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薛蛮子巴塞尔独家专访:全民公益才是慈善真正力量

2013年04月29日 08:51
来源:凤凰网时尚

'正在加载中...'

导语:凤凰时尚现场直击2013巴塞尔钟表珠宝展,天使投资人,微博打拐发起人之一薛蛮子先生此次是作为万表网投资人及董事会成员参加2013巴塞尔钟表展,面对凤凰时尚的专访,从腕表到民生,侃侃而谈。

薛蛮子先生接受凤凰时尚的专访

为什么薛蛮子会来巴塞尔?

谈到薛蛮子先生为何会出现在巴塞尔表展,薛蛮子表示这也是他第一次来,从没想过世界上有这么多造表的玩珠宝的,也是开了眼了,而且咱们中国品牌还占了一大块。他这次主要是作为投资人,也是作为董事会参加万表网七个现有的独家代理的大客户,同时这次又签了七八家,几乎给我们的新品牌增加一倍,我觉得奢侈品逐渐在中国变成了必需品,来巴塞尔一礼拜全搞定。

他在万表网主要负责两件事,一个是海外找品牌,二是管理融资方面,偶然结缘万表网,第二面就投资了,更笑言“我这人挣钱时特爽快”。

薛蛮子先生向我们展示他今天戴的腕表

回忆第一块腕表:塑料卡西欧

而他自己从来不玩表,以前都带卡西欧塑料表。回忆起自己的第一块腕表,表示都是经摔耐磨的塑料卡西欧表。

今天戴的表:背有C罗的签名

而他今天戴的,是其万表网代理的西班牙品牌TimeForce的腕表,有两个时间,后边有C罗的签字,这个他觉得有趣

中国人购表的方向:瑞士表是方向

薛蛮子认为,中国人购表,今后二、三十年,中国的主要消费者都不会买国内品牌,就像汽车一样,有一个过程,年轻时候都知道天梭、浪琴、英纳格、罗马、梅花,五六十年代在中国算是很好的表,在今天,天梭、浪琴都是非常容易驾驭的品牌,我觉得中国人在大学毕业后第一块表,会是瑞士制造,我觉得手表带来的不是时间,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腕表是一种时尚产品,对主流大众来说,戴手表是因为喜欢,或者说是个嗜好,这个过程今后几十年是不变的,今后十年时间三五百万块进口这个数量他认为会增加十倍,光是中国大学毕业生一年就六七百万人,上班用一个月或两个月买个手表,是一个很自然的事情,如果想买的话,不是不可企及的目标。两三年、三四年后做副科长、副教授,玩个浪琴一万块钱,再有钱了做了小老板可能会买个欧米茄,真正发大了玩个百达翡丽等等。这个过程和汽车路子是一样的,这是所有中产阶级发展的一个正常的过程。

谈“表哥”:那属于不正常消费

谈到“表哥”引起的腕表奢侈品关注,薛蛮子认为“表哥”是不正常消费,他讲到每一个中国人都可以合理合法地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手表。我们满足的是正常消费。

谈“红十字会”:我也不会捐给他

红十字会作为一个多年的官僚机构,是完全没有接受公开透明监督的公益机构,因此郭美美事件与之有没有直接的联系,都暴露出了它长期作为一个官僚机构的弊端和丑恶现象。

问起他是否会选择捐给红十字会,薛蛮子先生迅速表示否定,说“我也不会捐给他”,并表示会通过其他渠道和基金会捐赠。

谈“道德绑架”:是因为老百姓以前遇到的不道德的事太多了

说起雅安地震期间,不少网友因晒美食或晒娱乐而受到抨击,甚至连薛蛮子先生自己因为晒出差行程而受到抨击,那么他是如何看待这种被称为“道德绑架”的现象呢?他认为在国家遭遇这种巨大灾难的时刻,的确应该表示哀悼和停止娱乐活动,这也是国际惯例。但是正常的生活还是要继续,对这件事,应该有常识。而且,现在之所以会形成“道德绑架”,是因为老百姓以前遇到的不道德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所有名人第一要自律,第二要容忍,名声是有代价的。

谈“陈光标”式慈:身体力行的慈善家

薛蛮子先生认为陈光标是一位身体力行的慈善家,传统的慈善家。我个人很钦佩他,尽管有些事我不赞同他的方法,比如砸个奔驰啊,吃别人的剩饭啊,这太不卫生,不能做。

谈“全民公益”:这才是慈善真正的力量

他认为,陈光标、李光标、梁光标、薛光标,全都加起来,对我们中国的苦难大众是杯水车薪,一定要全中国13亿人,团结起来关注每一个,关注打拐的问题,关注贫困儿童,关注留守儿童,同时关注我们的母亲河的污染,关注空气,只有这样才能带来政策和国策的改变,光靠一个以前传统模式,说服一个大佬捐点钱,不捐钱就不被接受,这不是路子,真正的路子我认为是一定要千百万人,每个人每个月捐一块钱,这是真正的方式,只有靠着大众的力量,才能有今天微博打拐的成绩,免费午餐的成绩,大病医保的成绩,才能国家提前公布PM2.5,这些所有的事情都是靠大众的力量,而不是靠一个个人、两个个人,这个事儿,写个支票解决不了问题,一定是全中国每个人都关心,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有个正常的生活,有个正常的环境,这个才是方向。

携手推进:薛蛮子连转4篇凤凰时尚微博,自发2篇微博推进“全民公益”

29日,薛蛮子先生的全民公益理念在网络上掀起热议,凤凰时尚薛蛮子先生力推“全民公益”的微博转发达到4000多条,薛蛮子先生并万表网创始人肖晓先生,一起转发凤凰时尚微博进行推广并置顶;更个人连发2条微博解说“全民公益”!

[责任编辑:姜友君]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