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宇:呛口小辣椒让人振奋,年轻人有权享受时尚

2011年09月13日 18:57
来源:凤凰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2010年7月刊《VOGUE服饰与美容》 呛口小辣椒姐妹

提到中国本土时尚,可能很多人还记得Vogue的2010年7月刊报道“呛口小辣椒”姐妹引发的争议。那主编张宇对这期选题的态度如何呢?

“其实争议在我意料之中,我到现在还觉得我们做的很对。”

张宇说,这个选题在当时的确比较出乎意料。其实当时有些声音觉得这样的选题很好,因为vogue开始放下腔调,关注中国本土的事情,关注自己的新生事物。

在张宇看来,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振的成功故事:两个重庆女孩儿,没有太多机会直接接触时尚,纯粹是因为热爱美,热爱穿衣打扮,在网上晒自己的照片,从而引起了很多人对她们的关注,在他们的圈子里,呛口小辣椒就是it girls。

“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张宇回忆这个选题的缘起时说,“当时很多人说中国没有真正意义的名媛淑女,没有it girls,这些都是属于外国人的,我听了这些其实是不舒服的。因为中国的历史就是这样的,即使我今天做了vogue的主编,我们小时候ue都不是含着金钥匙长大的,而是十几年经历不断的时尚教育,做到这个位置。那我们凭什么在这个位置上就看不起两个重庆孩子?”

张宇认为,需要有更多的中国女孩子对自己有这种信心,爱美,热爱时尚,敢于尝试。而这个专题更大的意义就在于赞美这样一种精神,鼓励更多女孩子。

“我想如果像小辣椒这样的女孩子通过我们的杂志,她的穿衣搭配有了进步,对时尚的理解有了提高,那就很有意义,存在价值就很高。我们的杂志在满足忠实高端读者的同时,有些产品也针对年轻人,年轻人或许现在没钱买很贵的品牌,但不代表没权利了解时尚,享受时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胡利莉] 标签:张宇 小辣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