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第二届中国精品论坛圆满举行

2013年07月16日 15:21
来源:凤凰网时尚

论坛现场讨论环节

MADE IN CHINA从诞生以来,便一直笼罩在劣质标签的阴影之下.但同时中国又是某些全球最精湛工艺的摇篮(如瓷器、景泰蓝、羊绒、丝绸等),如何突破这历史与现实的悖论,是中国制造当前面临的瓶颈问题,而其突破点,或许便在初试啼声的中国品牌身上。原非物质文化司副司长-屈盛瑞先生说现在国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艺术的保护是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我们鼓励通过大师,国家有代表的传承人方式,包括给代表性传承人一些经费支持,来使他们的技艺得到更好的传承。我觉得目前来讲,中国的传统手工技艺方面包括中国四大名秀,只有把我们的传统技艺真正保护传承下来,这才是非常重要的。现在随着市场的需求,一些刺绣的传承者不是把自己的传统技艺很好的传承下去,也就是说有些通过染色的方法来制作,外行看不出来。这种技艺的传承我个人是不赞成的,我觉得应该保护。苏绣手工艺大师-姚建平女士说苏绣发展到今天有2500多年的传承,摆在我们面前要思考的是,一个是传承问题,一个是如何国际化的问题。传承问题也是人才问题,因为苏绣其实是传统的手工艺术,都是需要耐得住寂寞,投入周期长,见效慢。要进入这个行业3-5年是一个初级阶段,然通过五年他还能够坚持不懈,耐得住寂寞,他还有激情往上走,他可能通过十年,十年磨一剑,是应该会出正果的。从我扎扎实实学习上一代的经验中出了正果。

第二届中国精品论坛晚宴

《罗博报告》杂志和时尚传媒集团对于中国精品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倡议:

第一,我们希望在座各位企业家能一起联合成立中国精品联合会。这一块我是想打通企业和政府之间的关联,同时加强企业之间的管理,促成一些在政策方面的优惠政策。

第二,我们想加强平时企业之间的交流、研讨,可以做一些跨界合作,有人做服装、有人做地产,有人做通讯,我们搭建这样一个桥梁做跨界合作。跨界最好的合作就是马云,大家都看到了他最早卖黄叶,到现在做物流,他跨界合作。

第三,我们希望成立一个中国精品基金来做孵化器。推动产品从前期的设计、开发到最后落地生根,这也是我觉得要做实事的地方。

倡议的同时也代表时尚传媒集团给出一个态度,这个事情希望大家拿出热情、精力、时间,只有这样我相信我们才能把“精品”两个字写得很灿烂。!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王若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