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味道》美食艺术展 东西荟萃惊艳登场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导语:香港素以“美食之都”享誉全球,也一直是上海市民元旦和春节假期出境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近日一场名为《香港•味道》的美食艺术展在上海拉开帷幕,主办方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谭

导语:香港素以“美食之都”享誉全球,也一直是上海市民元旦和春节假期出境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近日一场名为《香港•味道》的美食艺术展在上海拉开帷幕,主办方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谭惠仪和香港旅游发展局大中华区域总监叶贞德共同出席了开幕记者会,邀请上海市民前来观展。

《香港•味道》美食艺术展东西荟萃惊艳登场

据了解,展览以美食为媒介,结合现代科技的互动模拟,生动演绎出香港东西荟萃的文化底蕴,启发观众对香港多元美食的无限想象。展览于1月10日至12日一连三天在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B3举办,欢迎市民免费入场参观,参与现场互动活动更有机会赢取免费香港机票、酒店以及美食尊享礼遇等丰厚好礼。

活动现场

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份子,香港的进步与繁荣、历史与文化始终牵动着内地同胞的目光。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更深层次地促进沪港两地的民间互动与文化交流,让每位参观者进一步感受心心相印、同根同心的两地情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谭惠仪表示:“香港作为深受内地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每年吸引众多内地访客,美食实在功不可没。无论是美酒佳肴,或是街头美食,都同样渗透香港独有的韵味和风采,展示中国的饮食文化之余,也发挥国际大都市的风范。”香港旅游发展局大中华区域总监叶贞德则表示:“多年以来,香港一直在用百分百的心意为内地游客奉上各式堪比艺术珍品的美食,今天我们精挑细选、精心摆盘,向大家呈献这一道视觉的艺术大餐,希望大家带着对美食的遐想,前往香港亲口品尝地道的港式美食。”

互动科技感官飨宴触动美食无限想象

为期三天的《香港•味道》美食艺术展从多元角度展示香港美食精髓,将融合东西的香港美食文化与艺术结合,令参观者感受到香港既传统又摩登的时尚美食风情。整个展览共设四个部分,陶艺家朱芳毅以香港知名美食为灵感创作的“物件香港——记忆飨宴”,力求颠覆观众对食物的认知;“美食之最大赏互动投影区”让观众宛如置身顶级餐厅,运用科技互动品尝得奖菜式;“粥粉面饭影音录像区”以精致的美食纪录片带领大家挖掘香港地道美食背的故事;“经典茶餐厅”透过情境模拟重现香港情怀。

据了解,参观者除了可以欣赏到美食艺术作品、了解香港美食文化之外,还可参与现场互动活动。只需关注香港旅游发展局微博和微信,于展区指定区域出示手机画面,就可获赠刮刮卡一张,百分百赢取丰厚好礼,国泰及港龙航空上海出发往返香港奖励机票、携程旅行网香港酒店抵用券、鸿星荟海鲜酒家现金券和港味年货及海港城设计师定制纪念品和美食现金优惠券等多种诱人奖品天天送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美食 艺术展 香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