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头屑困扰指数白皮书正式发布
2009年11月23日 15:26 】 【打印共有评论0

—滇虹康王携手权威医药机构致力头皮健康解决方案

头皮屑,是人们生活中小得不能再小的东西,但却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尴尬和不便。11月16日,针对困扰国民已久的头皮健康问题,昆明滇虹药业携手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华医学会共同发布了中国首部头屑困扰指数白皮书,现场数十家媒体共同见证了49.8的中国国民整体头屑困扰指数发布。

发布会在节奏紧促的打击乐中开始,一身白色妆扮的舞者穿梭于台下嘉宾之间,鼓声与舞者映照出一组喧嚣的场景,象征着恼人的头屑问题。之后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副秘书长佟靖为本次活动致辞,并针对困扰中国人的头屑问题发表了看法,指出此次调查对于推动自我药疗的重要示范意义。随后,滇虹药业药品事业部副总经理李从选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调查情况,本次头屑困扰指数调查历时3个多月,调查范围波及北京、上海、广州等16个国内最具代表性城市,以最直接有效的街头拦访为调查形式,经过严格的筛选共收集有效样本上万份。

头屑有人类最不受欢迎的“装饰”之称。中华医学会常委、北大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张建中教授在会上指出,“通过报告我们可以看出,中国人对头屑问题要比想象中的更加重视,很多人更将其视为身体机能下降的‘亚健康’信号,其实更准确的说头屑是一种病理现象。”滇虹康王李副总也表示:“头屑作为头上最‘醒目’的疾病信号,如果不对症下药不仅会去而复返,甚至还可能后患无穷”。也正是为了从根本解决中国人长期困扰的头屑问题,长期致力于头皮健康研究的滇虹康王发起了中国首次城市头屑困扰状况的调查。

张建中教授现场公布,中国国民的整体头屑困扰指数为49.8(该指数是由是否有头屑问题、头屑严重问题、头屑反复出现、头痒问题等13个相关指数进行加权得出),在此次调查16个城市上万份有效问卷中,大约67%,也就是2 / 3的受访者有过头屑问题,近95%的受访者有复发现象,而在5天以内出现头屑复发的患者比例竟高达90%。其中广州、福州、哈尔滨三个城市头屑问题比例最高。这些数据充分表明,尽管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国人尝试使用各类去屑产品,但头屑困扰问题依然普遍存在。而对于头屑的严重程度调查,全国的平均数值为39.5,关于头屑的主要症状,有55%的受访者有头痒症状,超过49.5%的受访者有过头油问题。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多数的受访者头屑史在三年以上,作为一个普遍性问题,头屑问题的地域性并不明显,而且复发率较高,而头痒和头油问题对受访者的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最大。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受头屑困扰的患者都曾使用日化类洗发水来解决头屑问题,但效果并不尽如人意。张建中在会后采访中指出:“根治头屑问题要从病因入手,头屑是由一种名为糠秕马拉色菌的真菌引起的,是一种疾病,而普通洗发水不含药效,无法有效去屑。针对此类真菌性疾病,医学上通常使用含酮康唑成分的药剂处理,能够杀灭真菌,实现良好的去屑效果,进而解决头痒、头油等问题。”

会上,滇虹药业呼吁行业同仁共同关注头皮健康问题,发起“微笑康王,微笑大王”的倡议,对头皮屑给予充分的了解和重视并及时有效的解决。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滇虹康王携手权威机构共同发布的头屑困扰指数白皮书及其相关调查结论,对于研究和分析中国人头屑困扰问题状况,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余楠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