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工制造”装备四川综合应急救援队
2009年12月21日 10:36 】 【打印共有评论0

 

“柳工制造”装备四川综合应急救援队
11月19日,四川省综合应急救援队、资阳陆军预备役工兵团在资阳举行了隆重的接装仪式,将一批性能先进的柳工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配备到了队伍中。此次换装意味着四川省综合应急救援队即将完成组建,并将正式挂牌成立。
   为了打造一支尖端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四川省斥巨资引进了一大批高精尖的应急救援设备。在配备了生命探测仪、高压起重气垫这些尖端设备之后,应急救援中必需的工程抢险装备也如期加入队伍。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工程机械装备全部来自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包括了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四大类共14台设备,而且是根据应急救援的需要而做了专门的设计,“这批设备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工程抢险装备,可以用于工程抢险、开路。”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作为一家有着深厚责任感的老国企,柳工的挖掘机、装载机产品在历次抢险救灾活动中频频出击。在那种恶劣的环境中,柳工产品的卓越性能得到了广泛的认可,特别是得到了以要求苛刻著称的解放军的欣赏。与此同时,丰富的抢险救灾经验使柳工能够开发出最适用于抢险状况的工程设备。在设备交接仪式上,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光安代表柳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四川军区领导介绍了柳工的发展、振兴民族工业的决心,并希望交付的这一批国内最先进的柳工设备能在以后救援工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接收设备的资阳陆军预备役工兵团的相关领导则兴奋地表示,加上今天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四川省综合应急救援队已经拥有了一大批堪称世界先进,国内超一流的救援设备。它们是应急救援队的“看家法宝”,也是人民生命财产的“守护神”。
    以质量和技术为先导,柳工用稳定、高性能的产品实践其“共创美好家园”的核心理念。在装载机领域,柳工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装载机生产商;在挖掘机领域,柳工为代表的国产品牌以迅猛的发展改变了外资品牌挖掘机一统天下的市场格局。在前不久召开的第十三届挖掘机年会上,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秘书长陈正利在做挖掘机行业发展报告中认为,在今后三到五年内,自主品牌挖掘机将占到半壁江山。今年1~8月份,自主品牌挖掘机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5%左右,短短几年内,自主品牌挖掘机就在市场上拥有了一定的话语权。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柳工对行业提升起到的积极作用极其重要,无法用简单的销量或者市场占有率来衡量的。90年代中期,外资企业纷纷以独资或合资的形式进入中国挖掘机产业的时候,柳工几乎是唯一的坚持者;在如今自主品牌挖掘机不断崛起的时刻,柳工又是其中的佼佼者。正因为柳工具备了担任排头兵的能力,在国防事业需要高品质的工程机械产品的时候,在抢险救灾中呼唤工程抢险设备的时候,柳工都是首选的品牌之一。
51年扎实的步伐造就了柳工稳重不失敏锐的企业文化,在不确定的产业长河中,这是柳工最大的资本。2009年,面对全球经济危机,柳工积极应对。今年前三季度装载机销量为19890台,挖掘机销量为1507台,压路机620台,其中出口2000台左右,预计柳工将在2009年提前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的目标。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