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饮用水高层论坛将在京召开
2010年03月03日 17:12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纪念2010年3月22日"世界水日",促进我国饮用水行业健康发展,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九三学社王选关怀基金会、卫生部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和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议展览部承办的2010中国饮用水高层论坛将于3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选择了"水质的挑战和机遇的交流"作为2010年世界水日的主题。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水质·健康·和谐。宗旨是把我国的水质问题提高到政治层面,为构建和谐社会,在关注水量发展同时要考虑水质问题,认真解决水污染,使全国人民都能喝到安全健康好水。

承办单位北京市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即原中国医促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属北京爱迪曼生物技术研究所,是一家非赢利、开放性的民间研究所,成立于1992年,18年来,科研成果丰硕,在国内外都有较大影响和知名度。该所曾发起并组织2006年世界水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全国"首届水文化高层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派专家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作了发言,会后出版了《水与文化论文集》。为配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本所于当年4月组织发起了"好水在中国"的大型公益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该所现正积极筹备在下半年召开2010年国际"水与哲学"高峰论坛会。近几年研究所的各项活动都得到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据悉,本届论坛将邀请有关国家领导人和相关部委领导出席,并针对我国饮水行业的热点问题如袋装水在中国的发展;纯天然矿泉水在中国的崛起;家庭净水器发展前景及问题;苏打水的发展、问题及对策;中国企业家在水产业中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打造中国水业的民族品牌、营销策划在水行业发展的作用与地位;新水种介绍(低氘水、海洋深层水等);水行业中新技术、新材料交流与分享;高端水的生产与发展等作专题报告。论坛将邀请10余名中外著名专家、学者到会做精彩发言,如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教授、中国协和医院基础研究所原所长杨子彬院士、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榕树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柴巍中博士、中国第三军医大学环境与健康研究室博士生导师舒为群教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占生教授、国家环保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夏青研究员、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饮用水安全研究所所长刘文君教授、中国水科院王浩院士、中国地科院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安可士研究员、北京市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所长李复兴教授及法国大卫先生、伊丽莎白女士,还有韩国、美国、非洲等国和地区的饮用水专家等。

出席论坛的还有我国饮用水著名企业的代表如中国朗诗德健康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农夫山泉饮水集团有限公司、吉林森工集团泉阳泉饮水有限公司、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广东加多宝饮品有限公司、西藏珠峰冰川水水资源开发公司等。

会上将有张俊峰先生宣读《全民乐水行倡议书》。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