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个人游为港带来840亿消费 创造5万就业机会
2010年12月15日 01:14 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粤港近年来合作成果有目共睹。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表示,内地“个人游”旅客已经为香港带来累积超过840亿元(港元,下同)的额外消费,并为香港居民创造5万个就业职位。

林瑞麟昨日在“纪念《基本法》颁布20周年研讨会”上,发表题为“一国两制下的粤港合作关系”的演说。他说,过去10多年来,“一国两制”的成功落实,为粤港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和动力,令粤港合作的深度和阔度不断优化,双方合作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也不断提升。

林瑞麟说,香港在珠三角建立了约10万家工厂与企业,聘用超过1000万人员,这等同有差不多3倍的香港劳动人口为香港的经济发展而努力。

他举《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及个人游为例,指由2003年签订首份CEPA协议开始至今,已有约1600多种的香港原产地货品得享零关税进入内地,关税优惠接近20亿元人民币,而截至去年底,香港居民已在内地设立超过3500户个体工商户,注册资金接近2.5亿元人民币,其中,近8成的个体工商户设于广东省,注册资金近1.8亿元人民币。

他续说,通过由2003年开始实施个人游计划,至今已有超过5700万人次通过有关计划访港,并令香港的零售、旅游和相关行业大大受惠。

林瑞麟强调,加强粤港合作,有助香港企业从700万的本地市场,扩展到5000万人口的珠三角,继而扩展到超过4亿人口的泛珠市场。同时,香港健全、稳健的法制,多元化的管理模式和一流的专业人才,也是协助内地企业走向国际的重要桥梁。

不足1个月,国家就会进入第12个5年规划的时期,林瑞麟认为,粤港合作前景美好,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为香港工商业界和专业人士创造有利平台,协助他们抓紧内地经济高速增长的契机,着力开拓庞大的内地市场,加强香港和内地的合作,引领粤港合作的阔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在促进两地共同发展之余,并为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