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巴尔代萨里“贾科梅蒂变奏曲”展览
2010年12月22日 22:33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Prada基金会欣然宣布将联手艺术家约翰·巴尔代萨里(John Baldessari,1931年生于美国加州纳什纳尔市(National City)),于2010年10月29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米兰Via Fogazzaro街36号举办一场展览。

这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艺术家为Prada基金会构思了一个完全原创的项目,将其命名为“贾科梅蒂变奏曲”(The Giacometti Variation),由一系列高达15英尺的大型人物雕塑组成。很明显,该项目的灵感来自瑞士雕刻家贾科梅蒂那丰富的想象力。这些雕塑“模特”身上穿戴的各种衣物都有巴尔代萨里本人亲自设计,有如一场静止的时装秀。该展览捕捉到了整合的概念,以及艺术与时尚之间的对话,模特和雕塑人物之间的潜移默化效果成为了相互吸引与交流的宣言。

艺术家本人是这样描述该项目的逻辑内涵的:

“我一直以来都想做一些很高的绘画和雕塑展览。我怀疑这可能和我自己个头长的比较高有关。由于多数美术馆的墙高都和收藏人士家中的墙高一样比较低,所以我基本上没找到什么机会。

几年前,我应邀到德国慕尼黑的Haus Der Kunst美术馆做展出。这个美术馆的入口大厅非常高,我就开始构思可以做些什么样的高大作品来利用它的高大空间。

我所想到的创意中的一个就是我向Prada基金会提出的那个创意。

我的计划是拉长贾科梅蒂的那些直立雕塑人物形象,并用衣物进行装饰。

对我来说,把一个现成的夸张创意延伸成一个符合逻辑的合理结论,一直都是我的一种工作方法。贾科梅蒂的雕塑人物是当今存在的最高挑、最瘦削的雕刻作品。为什么不在这一点上继续推进呢?而且,如今艺术与时尚之间的界限也越来越模糊。还有,现在的流行趋势就是时装模特要极高极瘦,这几乎都成了一个必要条件。既然这是时代潮流,那为什么不把艺术和时装这两者融合在一起呢?我确信自己也受到了身穿真正芭蕾舞短裙的德加芭蕾舞女雕塑作品的影响。完工的作品将会呈现出(基金会大楼内的)立柱与身穿时尚服饰的贾科梅蒂纤长雕塑人物”模特“交叉错落分布的效果。

这是一种拙劣的模仿吗?我不确定。我讨厌给事情分门别类和下定义--我这当然是在借鉴他人。难道这不就是艺术家们该做的吗?难道艺术不正是从艺术中产生的?我所做的是将一种创意进行进一步的延伸--而这正是任何优秀的艺术所需要的一种要素。”   -- 约翰·巴尔代萨里,2009年12月

约翰·巴尔代萨里于1931年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纳什纳尔市(National City),是同时代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他最为人所熟知的是他的概念作品;围绕各种选择与甄别流程,他使用多样化的技巧进行创作,包括摄影、语句与文章等,并颠覆和揭露这些技巧的规则,用一种具有讽刺意味的解构游戏向观众提出质问。

他曾就读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并在欧蒂斯艺术学院(Otis Art Institute)、乔纳德艺术学院(Chouinard Art Institute)和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继续学习。1970年至1988年期间,他曾执教位于加州瓦伦西亚市(Valencia)的加州艺术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并于1996年至2007年期间执教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他的作品曾在美国和欧洲等地的200多场个展和900多场组展上进行展出。他的展出项目包括艺术家著作、视频、影片、广告牌和公共工程等。他是美国艺术与文学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Letters)和美国艺术与科学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的荣誉会员。他曾获得美国艺术协会(Americans for the Arts)终生成就奖、力士创艺推荐资助计划奖、加利福尼亚州视觉艺术终生成就奖、柯克希卡奖(Kokoschka Prize)、“Spectrum”国际摄影奖(Internationaler Preis für Fotografie)、2008年BACA国际奖、以及2009年由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颁发的“终生成就金狮奖”。另外,他还获得了爱尔兰国立大学、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和帕森斯设计学院欧蒂斯艺术学院(Otis Art Institute of the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授予的多个荣誉学位。

他近期的项目包括在纽约、马德里、和洛杉矶举行的展出,在德国克雷菲尔德市(Krefeld)Haus Lange博物馆和伦敦Sprüth  Magers画廊举行的装置艺术展览;以及2009年在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 Modern)开幕的“约翰·巴尔代萨里:纯粹之美”(John Baldessari: Pure Beauty)生平回顾展,该展览将于2010年前往巴塞罗那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 d'Art Contemporani de Barcelona)和洛杉矶县立艺术博物馆(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举行,并将进而在(2010年10月至2011年1月期间)于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