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客人自己开价入住酒店 店方乐此不倦

2011年01月25日 10:11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这几天难得好天气,青梅和她老公准备利用这个短暂的假期出去透透气散散心,让疲惫的身体舒畅舒畅,给心灵放个小假。

小俩口收入不是很高,特上网选了些比较便宜点的景区,但在住宿方面却迟迟拿不定主意,只因住酒店价格有点贵,辛辛苦苦赚的血汗钱真的舍不得这样大手大脚的花,而住普通旅舍又担心卫生和安全问题。小假期游就这样被卡住,青梅心里总有种难言的别扭和躁动,于是决定上网发帖求救网友。

不少网友也表示经常遇到这种让人郁闷的情况,而就在这时有人建议到青梅到“我开价网”就可以找到心滿意足的酒店了。于是,青梅抱着侥幸的心态试试,打开“我开价网”,在网站上填了自己要去的景区,并报了自己要住酒店的价格。很快,就有两家酒店回应那天酒店正好有闲置房,可以接受她的出价。这让青梅兴不已,“我是客人我开价”的感觉让她憋在心里的闷气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记者了解到青梅这种交易模式就是目前最新流行的“我开价模式”,也是在线旅游服务的新模式。它的优势在于把传统的“明码标价”服务模式,转变成现在的向用户提供“用户自我定价”新服务模式,真正做到了“以客人利益为核心”来挖掘最大的经济效益,从而赢得了酒店的青睐和获得客人的喜爱。这种反客为主,逆思维的经济原理不仅对那些“价格敏感”的群体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和号召力;而且对各大酒店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销售渠道和促销平台。就拿目前备受大家关注的“我开价”网来说,对酒店方,它的原理非常简单,就是空置房也能最大产生经济效益而带来最大的利润;对顾客方,它的原理也非常简单,客人就是上帝,谁住房谁出价。“我开价”网的推出不仅让大家充分掌握定价权实行“自我定价”, 更建立起了国内最大的酒店数据库,有效地整合分散的酒店供应资源,使各种资源得到最有效的利用。

以前,旅游淡季酒店都遍存在大量的闲置房,酒店都为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头脑不已,客户住店能否更加有主动权一直是客人最关心的问题,“我开价模式”的开创取得了皆大欢喜局面。令人遗憾的是“我开价模式”并不是国内首创的,在在线旅游服务最发达的国家--美国已发展10余年,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订房方式,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priceline公司,这家全球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市值达180亿美元。但无论如何,“我开价模式”在国内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这点是无可否认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言] 标签:我开价模式 我开价网 明码标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