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盖茨比获最佳服装奖 PRADA和Tiffany 赌对了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当大家把目光集中在明星红毯的时候,其实还有一个也很让我们感兴趣的电影奖项,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而这次的红毯穿衣水平质量很高一样,这次的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很多也是在伯仲之间,而我最看好的,是大热

《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照

当大家把目光集中在明星红毯的时候,其实还有一个也很让我们感兴趣的电影奖项,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而这次的红毯穿衣水平质量很高一样,这次的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很多也是在伯仲之间,而我最看好的,是大热的两部,《了不起的盖茨比》和《美国骗局》,如果功利一点说,这是一场上世纪20年代与70年代的较量。

这两部影片都不缺大牌服装的加入,而不同的是加入方式。《了不起的盖茨比》的服装和影片是一个路线,那就是奢华,所有的服装都是用品牌设计师专门定制。Miuccia Prada根据近年她自己的Prada和MiuMiu时装系列的样式设计出了41款服装,而男装则是由美国本土老牌Brooks Brothers一手打造,而据说当年的小说作者就是这个号称“美国总统御衣”的爱好者。如果你觉得这些已经足够奢华,那Tiffany的加入肯定是又浇了一把热火,在巴兹鲁曼的世界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与凯瑞·穆里根在影片中换上一套又一套的Prada与Brooks Brothers,当然还有Tiffany的流光溢彩,可以说该剧与Tiffany、Brooks Brothers、Prada的连手合作更是一次商业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佳例。

不管你们觉得除了《了不起的盖茨比》之外谁是这个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的热门,我都更欣赏这部《美国骗局》,这部电影中同样的大牌云集,唯一不同就是这些都不是品牌赞助的或者特制的,而是该片的服装设计师迈克尔·威尔金森凭着感觉自己凑出来的,看到荧幕上各种70年代风格的Gucci, Diane von Furstenberg, HalstonValentino,据说很多都是他自己淘来的古董货,而当我看到那些深V裹身裙,雅痞三件套和皮草的时候,除了如同置身T台的感觉外,对整个电影也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那个穿着不合身的涤纶西装搭配花哨的领带Richie,也正是通过改头换面才开始了他的精致骗局。

无论如何结局已定,根据评委的评判,就一部描写历史时代的影片而言,《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看上去非常摩登时尚。也许是因为《美国骗局》的着装和现如今并没有太多差别;也许是相比那个颓废的70年代,经济萎靡的我们更喜欢那个曾经奢华的20年代,无论如何,盖茨比的一掷千金赌对了。而相比Prada的声名远扬,更聪明还是Tiffany与Brooks Brothers,不仅通过电影轮番造势,更是把电影商业化,当做自己的一个系列商品进行销售,可谓名利双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Tiffany PRADA 服装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