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了不起的盖茨比》——关于服装的六个秘密

2013年05月16日 17:21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本周三,在戛纳电影节,澳大利亚导演巴兹·鲁曼(Baz Luhrmann)把菲茨杰拉德(Fitzgerald)的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搬上大荧幕,重现上个世纪20年代的丰饶美物,片中服装总监Catherine Martin和名设计师Miuccia Prada对此功不可没。

本文为您揭晓关于本片服装的六个秘闻

服装总监是导演的妻子

服装总监是导演的妻子

Miuccia Prada为片中几位角色提供戏服

1987年,Catherine Martin 和导演Baz Luhrmann在悉尼的国家戏剧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Dramatic Art)相遇,无论从个人和职业角度,两人都彼此互相吸引。“她的微笑和她的大眼睛让我着迷”,导演对CBS记者说,“她坚强,智慧,充满活力,让我震撼。她就是先知。”此,从《罗密欧与朱丽叶》到《红磨坊》,两人就一直肩并肩合作,“即使离婚,我们还会是合作伙伴。”他开玩笑说。妮可·基德曼是这对夫妇的朋友,她担任今年66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她对ELLE US记者说:“凯瑟琳和巴兹两人像连体婴一样无法离开彼此。”

Miuccia Prada为片中几位角色提供戏服

1996年,Prada已经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为莱昂纳多定制了结婚戏服。这次卷土重来,注入疯狂20年代的审美元素,特别改制了40件Prada和Miu Miu 晚礼服。比如女主角Daisy Buchanan(Carey Mulligan饰)在舞会上穿的水晶筒裙的原型就是2010年Prada春夏系列中的“灰姑娘”那一款。

设计师对记者说:“没想到,当时我设计的衣服就有十足的20年代范”。 Catherine Martin对Fashionista 记者说:“改做了之后,效果呈现出我们想要的现代风格。”她对Vogue UK 记者说:“我们希望观众受到全新的视觉冲击,希望他们欣赏那个时代的奢华和活力,使自己身临其境在那个疯狂20年代。”

片中的蕾丝由法国Solstiss作坊制作

片中的蕾丝由法国Solstiss作坊制作

《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的蕾丝是由法国Solstiss制作的,他们的作坊位于Caudry dans le Nord,是蕾丝作坊中的名牌,累计生产了1400米几何和花蕾图形的的花边。英国王妃凯特·米德尔顿的婚纱和格蕾丝·凯利王妃的婚纱上都有他们的手笔——水晶,珠片,缎带,羽毛和珠子。“他们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末。这家作坊的客户都是像香奈儿之类的顶级大牌。为能和他们合作深感荣幸。”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