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Prada Martin设计《了不起的盖茨比》戏服将于沪展出

2013年09月12日 14:5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13年9月11日-15日,缪西亚•普拉达(Miuccia Prada)和服装设计师凯瑟琳•马丁(Catherine Martin)为巴兹•鲁曼(Baz Luhrmann)改编拍摄的影片《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设计的戏服精品巡回展将在中国上海Prada国金中心(IFC)店举办。身为奥斯卡金像奖®和托尼奖®的最佳服装设计师及艺术总监,凯瑟琳•马丁(Catherine Martin)凭借与丈夫巴兹•鲁曼(Baz Luhrmann)在诸多影片和戏剧中的合作而享誉全球,其中包括《舞国英雄》(Strictly Ballroom)、《罗密欧与朱丽叶》(Romeo + Juliet)和《红磨坊》(Moulin Rouge),以及由她担任舞台设计的百老汇歌剧《波希米亚人》(La Bohéme)。

吕燕,Stefano Cantino,董洁,谭卓与胡歌

本次展览名为“Catherine Martin 和Miuccia Prada打造盖茨比”,由纽约2x4工作室(New York studio 2x4)策划,展品包括女士礼服、连衣裙、帽子、鞋履和首饰,以及相关设计手稿、剧照、幕花絮和电影预告片等。这些服装在面料、颜色和材质的考究与细节方面,严格遵照凯瑟琳•马丁的要求,既符合时代特征,亦具备摩登风格。在设计这些戏服的过程中,缪西亚•普拉达意识到,一旦这些服装与该影片的情境融合到一起,她之前为Prada和Miu Miu设计的各种不同季的服装都极具20世纪20年代的气质。这些连衣裙采用了明亮的荧光色金属质感面料、亮片装饰、真丝塔夫绸、染色毛皮以及天鹅绒,搭配上梦幻般的帽子、鞋履和配饰,既充满历史感,又极具现代气质。

张辛苑及Prada集团传讯与外部关系总监Stefano Cantino

世界小姐张梓琳

胡歌

董洁

陈燃,胡歌及谭卓

Prada集团传讯和外部关系总监Stefano Cantino与董洁

空景

本次陈列由半透明的玻璃纤维(Fiberglas)人体模特构成,模特的独立底座上配有照明灯以及电影中身穿该戏服的演员剧照和简介。这些文字阐释了凯瑟琳•马丁对于每位演员,甚至小的配角,在各个场景中丰富详实的构想。这些人物将出现在一副描绘狂欢舞会的拼贴墙纸上,其中许多礼服将出现于此。此外,展览现场还设有播放电影精彩情节的大屏幕视频。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赵阳]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