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没有安全感 单身女性如何快乐度假期
2010年01月10日 15:38 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3、在家人当中巧妙斡旋。

罗纳德 沃纳 威尔逊指出,家里总有些人喜欢拿“单身”开一些善意的玩笑,也会有人仗着是你的亲人而对你的单身生活指手画脚,还会有人热心地为你张罗找朋友,恨不得马上帮你结束单身生活。对于这些自以为是、可能会让你尴尬的人,还是能躲就躲吧,尤其要想办法避免在晚餐桌上和他们遭遇。

同时,家人中肯定也有你的“知音”。这些年来,他们一直是你最好的听众,从不对你的单身生活评头论足;他们理解和认同你的想法,是你真正的知音;他们的支持和理解足以让你抛开对假日的恐惧和焦虑,快乐地享受假期生活。

4、寻找“假日伙伴”。

在互联网上,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单身人士寻找“假日伙伴”一起度假的帖子,其中也不乏女性,这样两个孤单的人可以在彼此身上寻求慰藉和支持。当然要找一个你信得过的人。换句话说,要有一个底线并且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5、善用幽默化解尴尬。

善用自己的幽默感,可以巧妙地化解因家人善意的关心而带给自己的尴尬。比如,当有人问你什么时候找男朋友,你就以玩笑作答:“可能就在明天吧。到时,我一定通知你。”一句玩笑,可以让一切可能的难堪和尴尬化作哈哈一笑,这就是幽默的力量。

众多网友的点子

写给单身女性

――参加聚会时避免饮酒,至少要限制饮酒,因为酒精容易让人冲动并且情绪低落。

――找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事情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可以玩玩棋类游戏,帮忙准备晚餐、摆放餐具。

――要有一个知心朋友,能在你情绪特别低落的时候随叫随到,帮你度过情绪低落期。

――外出散心也是不错的选择。你可以自己一人出行,也可以约上志同道合的好友相伴而行。如果实在离不开,也一定要找个空间放松一下疲惫的身心。有时候,卫生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少在那里可以享受些许独处的全放松状态。

――一定要抽时间,和能让你情绪高涨的人相处。

――尝试着写日记。因为,日记能够让你更加深入地审视自己,从而能对自己的行为方式和心理状态有更加清醒的认识。

写给单身女性的亲朋好友

――在节日聚餐的座次安排上,要考虑周全,尽可能避免潜在的麻烦。尽量让你的单身亲友或客人离那些爱管闲事、爱指手画脚的人远一些。

――尽量让你的单身朋友融入大环境。谈论一些可以让人开怀大笑的话题。千万不要玩配对游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