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情艺伎之乡 日本玩乐饕餮全攻略
2010年03月22日 11:4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日本最便利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车了。JR (Japan Rail) 为政府拥有,分布全日本。另外私人铁路公司,但这里重点介绍JR。

火车有两种,一种是近郊或省内通行,分别由JR的六家区域公司提供:西日本、北海道、中部、东日本、四国、九州。一种是长途或跨省通行,即新干线。

如果打算长距离旅行,从京都到东京仅购买单程票就为13,520日元。相比之下,提前购买JR PASS(日本铁路周游券)合算得多。JR PASS是专门针对外国人且在日本“短期滞在”(以观光等目的在日本停留15天或90天)。需在进入日本前提前在指定代理点购买换票证,在抵达日本之后到设有“日本铁路周游券”更换点的JR车站将“换票证”更换成“日本铁路周游券”。

如果只打算在某一个区域如关西内旅行,可以购买JR的区域周游券,如在关西的JR-WEST PASS。一日/二日/三日的关西券分别为2000/4000/5000日元,乘坐JR区域周游券,可在制定区域内无限制乘坐火车,但不可以预定座位,也不可以乘坐新干线。

全国通行的JR PASS有7日、14日、21日的。普通车的JR PASS 7日为28,300日元;14日为45,100日元。此类PASS可乘坐除NOZAMI外的新干线,以及在任何有预定席的区域火车预定座位。所有的火车站售票处都可以进行座位预定。

详细资料可查看以下网站:

http://www.japanrailpass.net/

http://www.japanrail.com

说到日本的火车就不能不发发牢骚。大家都说日本的火车非常准时,其实未尽然,火车也会晚点,但时刻表会立刻更新。相比之下澳洲的火车实在逊色太多,明明说9分钟到,可等了好久9也不会变8。好容易到了3分钟却又变成了4分钟,澳洲的1分钟等于日本的1.5分钟。

另外在日本的火车上大家都会自觉把手机关掉或静音,即使打电话也是走到一边去,绝对不会有对着手机大呼小叫的。每一个座位的背面都有各车厢的详细说明,而且乘客都很维护火车的清洁。回到澳洲就怀念起日本的火车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