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开凿的世界第九大奇迹:郭亮隧道
2010年03月26日 12:1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2000多年前秦汉开始,晋陕一带人家逃难来如今的郭亮村,落户生息。西汉(公元前206年-公元25年)末年,逐渐形成村子。关于郭亮村的由来,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王莽时期(公元8年-公元23年)农民领袖郭亮兵败失利后,退守太行山,曾在这里驻扎,欲凭借太行绝壁固守。之后,他的义军被数万名官兵围困在绝壁上,眼看粮草皆无,郭亮心生一计,命士兵将一面鼓与一只羊悬在绝壁的树上,被悬的山羊四蹄乱蹬,发出咚咚的击鼓声。官兵听后,误认为郭亮准备大战,暂时按兵不动。郭亮看到时机成熟,率义军用绳索吊下绝壁,火速转移。两天后羊死鼓息,官兵方知上当。这就是悬羊擂鼓的典故的由来,后人为纪念郭亮的勇气与智谋,将郭亮将士驻守的山崖称为郭亮崖,崖上的村庄也由此得名。

在被人称为传奇的郭亮洞修建之前,那里只有一条天梯通往山下。农民们在悬崖顶的台地上开垦出一小块一小块的农田,房屋门前就是绝壁,过着靠天吃饭的日子。后来传奇人物申明信带着村民硬是在绝壁上开出了一条1250米的郭亮洞,使得郭亮村第一次通了汽车。这个壮举将郭亮这个名字传到了世界各地,旅游的人骆绎不绝,这是太行绝壁上的奇迹。

游客乘火车到新乡站,步行10分钟即到汽车站,乘坐大巴半个多小时就到辉县,从辉县汽车站前往郭亮村则要3个多小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