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开凿的世界第九大奇迹:郭亮隧道
2010年03月26日 12:1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太行山“郭亮隧道”——人工开凿的世界第九大奇迹

程总投资:打烂4000把铁锤

工程期限:1972年——1977年

太行山可以算是中国名川之中资历最老的几座山脉之一,形成于吕梁造山运动,其地层为太古代的核心底层,距今有28亿年的历史。巨大的褶皱和断层造就了太行山独特的风景,太行山内峡谷众多,多为断层形成,高数丈有余,岩壁陡直,无所依靠,虽猿猴不可攀。

郭亮村位于河南省辉县市西北部太行深山区的沙窑乡,是太行山中的一个自然村落,海拔1752米,现有83户,320口人,下辖另山、回逃站、不蝶凹共三个自然村落,总面积15平方公里。那里山高谷深,林木茂盛,流水潺潺,虽然条件艰苦,但是郭亮人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一直保持着朴实的民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 10 11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