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旅游品牌竞争力评选:旅游景点也评“星级”
2010年04月07日 14:3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浙江省旅游协会主办,中国旅游浙江主流媒体联盟承办,钱江晚报等媒体协办,浙江大学旅游学院、浙江大学旅游品牌研究所等一批大专院校作为学术支撑的“2010年浙江旅游品牌竞争力评选活动”拉开帷幕。据了解类似这样的旅游品牌竞争力评选活动在国内还属首次。

启动仪式上,浙江大学旅游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旅游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旅游系、浙江林学院旅游与健康学院、浙江教育学院国际工商关系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中国美院公共艺术中心、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城乡发展策划中心以及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业设计系等十位各领域的掌门人受聘组成此次竞争力评选的专家团。

专家团成员、浙江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周玲强介绍,经过专家组为期数月的探讨,品牌竞争力评选活动的主要方法为:从知名度、美誉度、诚信度、饱和度、转化度、创新力、影响力和以年度数据以及问卷(本地、异地)、网络调查、专家分析等作数据加权,形成评选结果。同事,也希望参照本次专家顾问团所制定的旅游品牌标准化体系,逐步建立以游客评价为主的旅游目的地评价体制。今后推出每年一度的品牌竞争力评估报告及推介。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告诉记者:旅游市场之争实际上就是品牌之争,品牌不仅仅是一个符号概念,而是许多技术因素、市场因素以及人文艺术因素综合决定的。”许澎表示。

评选活动从即日起报名,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由各区、县(市)推荐或各景点、节庆办以及旅行社自愿报名。钱江晚报《悠游天下》旅游周刊将作为本次活动指定的官方发布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及入选旅游品牌的展示推介。

5~8月进行问卷调查、网络活动、媒体互动以及专家走访,9~10月进行资料汇总,专家评估。通过半年多的时间,最终得出2010年度品牌竞争力评估报告及十大推介。11月进行评估报告首发。

凡有意参加本次品牌调查评选活动的旅游企业,若未收到省旅游局、省旅游协会的相关文件及表格,可致电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申请:0571-85194353,一周之后组委会官方网站也即将正式开通。(破天一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