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风衣
2010年04月13日 13:11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风衣故事

在欧洲、日本,男士们平均会有三件以上的风衣,它像西装、衬衫一样,是男人离不开的装束,也是他们展现自己风格和品位的一种载体。很多人不敢轻易尝试风衣,以为那一定是高大威猛男士的专利,其实只要对风衣有所了解,找到窍门,任何身材的人穿风衣都会非常有型,带出历史积淀的风度。脑中恍惚掠过电影的片断。从《穿风衣的男人》到《北非谍影》,未料自己已定格为电影般的风景。

风衣最初就是防风防水的一种功能性服装,传统的观点认为风衣起源于公元前1000年的北欧。然而,那时的风衣其实趋向于贵族化克拉米斯的外形,与中国古代的一些斗篷相去不远,论到真正意义的风衣,却是起源于劳动人民。

古代的风衣完全出于实用目的,面料采用的是致密厚实的织物,款式也偏重功能性,使穿着它的人既可以抵御凛冽的风雨袭击,又能够活动自如,完成各种劳作。

之后,这种劳动中诞生的经典服装被各国军队普遍采用。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英国陆军时常在阴雨连绵的天气里进行艰苦的堑壕战。为了使部队的军服能适应战争的环境,英国有位衣料商人,设计了供堑壕用的防水大衣,国外都把这种大衣称为“堑壕服”。

1918年正式被英军采用。这种大衣最初的款式前面是双排扣,领子能开能关,有腰带,肩袢,袖袢,插肩袖,有肩章,在胸上和背上有遮盖布,以防雨水渗透,下摆较大,便于活动。当时这种大衣仅限于男士穿着,随着时代的变迁逐渐演变并流行到民间,博得了女士们的欢心与钟爱,最终成为人们追逐的时尚,经久不衰,一直延续至今。

尽管现在的风衣款式繁多,变化万千,但其设计基础仍是堑壕大衣的款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