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走天下:我眼中的朝鲜
2010年04月13日 12:49 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这代人是看着朝鲜电影长大的,从小就对心中那个美丽的国家怀有憧憬向往的心情,改革开放以后,有关朝鲜的信息也越来越少,但少年时的记忆是很难抹去的,多年来一直有亲自去看看的愿望,前不久读了在网上流行很广的一篇游记《我在朝鲜的三天三夜》引起共鸣,促成了我的这次朝鲜之旅。

北京没有旅行社承办朝鲜旅游,除非自己凑够16人。丹东的旅行社则主要以朝鲜旅游为主,4日游需2500元,和九寨沟6日双飞同价,在丹东组团,北京到丹东的行程还要自理,尽管不是很优惠,还是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义无反顾地报了名,临行前还买了《卖花姑娘》《摘苹果的时候》等一些朝鲜老电影VCD,重温了那些熟悉的画面和台词后,开始踏上了我们的朝鲜之旅。

终于到达平壤火车站。从贵宾通道出站来到站前广场

由于国庆长假车票紧张,我们没买到卧铺,从北京到丹东坐了一晚上,劳累无比,但一出丹东站,想到马上就能到朝鲜了,浑身又都兴奋起来。

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匆匆赶到丹东国旅,将将赶上我们的中方导游林先生讲解注意事项。“到朝鲜后,不要随意走动,更不要乱问乱说,说起韩国的事,一定要说南朝鲜,别明目张胆地拿着相机对人乱照,更不要扔给小孩食品”“旅途上有服务不周的地方,也请多包涵,我们不是来度假的,多看看朝鲜的现状,哦,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朝鲜是不允许带手机的,请交给我们旅行社保管,要是让朝方边防发现交他们保管,他们会‘好奇’地拆开可又装不回去,经常是还给你一塑料袋零件。”

听完林导的讲话,很快就来到口岸,马上我们就要通过这座桥,进入神秘的朝鲜了。旁边是当年被美国飞机炸断的老桥,现成了断桥遗址公园。

跨过鸭绿江,我们到达了朝方岸边,这样就算进入了朝鲜,我们神经也开始紧张起来。上来一位军人检验护照,上车后先用中文大声对我们说了一句“同志们好!”,大家一楞,下意识地异口同声回了句“首长好!”。军人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全车人也大笑起来。

紧接着是严格的行李检查,一位游客带了一个造型别致的军用手电筒,被检查人员在手里摆弄了足有5分钟才还给他,像MP3,商务通都会被多看几眼,杂志也查得很仔细。通过检查后,我们驱车来到几步之远的新义州火车站。准备乘坐我们的“超豪华国际旅游专列”前往平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 8 9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伯杰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