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普生:第13届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开幕
2010年04月14日 18:2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讯 4月13日,由省商务厅、省旅游局和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在西双版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州委书记江普生宣布第十三届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开幕。

州党政领导江普生、胡志寿、杨建明、罗红江、陈启忠、李记臣、李江虹,老挝南塔省副省长阿仑·洛坎累,老挝乌多姆赛省委常委、省劳动和社会福利厅厅长南·西莫,老挝驻昆明总领事蓬塔维·布达拉,老中合作委员会办公厅主任康爱·万纳昌,老挝国家航空公司总经理宋鹏·端达拉,老挝国家商会秘书长宫玛尼·达拉翁,缅甸商务部边境贸易处处长吴觉敦,缅甸驻昆明总领馆领事吴丁莫,泰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维拉萨·吉纳拉,泰国商务部促进出口司副司长纳塔·拉塔纳勒,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张雪卿,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阮洪海,中国华夏文化基金会理事长耿莹,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经合组织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陆建人,美国好莱坞影业亚洲部总裁金九洲,中国音乐学院特别代表、音乐学博士桑海波,上海科技馆副馆长赵世明,上海民族乐团团长王甫建,辽宁省本溪市政协副主席姜峰,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建伟,云南省旅游局巡视员袁光翰,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范国珍,云南省招商局副局长孟昭华,云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邓喜平,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昌红,富滇银行副行长张大宝,普洱市副市长寸强等国内外嘉宾在主席台出席开幕式。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罗红江受州委书记江普生,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林荫的委托致词。他说,澜沧江·湄公河流域蕴藏着丰富的水能资源、生物资源、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具有巨大的合作潜能和发展空间。秉承“睦邻友好,共同发展”的宗旨,发挥民族同根、文化同源的独特优势,多年来,我州与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各国在交通、能源、贸易、旅游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罗红江说,西双版纳作为云南面向东南亚开放的重要前沿,是中、老、缅、泰、越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随着昆曼大通道的全线贯通、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全面建成和中、老、泰边境地区六方合作机制的稳步推进,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的经济合作步入了重要发展期。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服务全省全国、服务东盟各国、发展西双版纳”的理念,切实加快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的步伐,努力改善投资环境,着力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推进贸易便利化,继续拓展与次区域各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共同繁荣、共同发展。

开幕式由副州长李江虹主持。

江普生、胡志寿、杨建明、罗红江及出席开幕式的国内外嘉宾为开幕式剪彩。

随后,与会领导和中外嘉宾参观了边交会商品展。

(作者:张帆 汤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帆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