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试埃及特色美食风
2010年04月21日 15:51 魔山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出外旅游,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是很重要的一个内容。埃及地处中东和北非地区,当地食品带有浓郁的阿拉伯和北非风味。

埃及饮食风格因其国家的社会历史结构变化而受到叙利亚、黎巴嫩、土耳其、希腊、巴勒斯坦和其他地中海国家的影响,但不失特色。埃及主食有大饼、米饭、羊肉、鸡、鱼等,配上特有的调味品:由芝麻、油、大蒜和柠檬制成的酱,以及土豆、黄瓜、奶酪等。埃及菜以烧烤煮拌为主,所以菜中会加入:盐、胡椒、辣椒、咖喱粉、柠檬汁和番茄酱调味,口感喜欢浓、滑、香、辣。埃及盛产香料。

主食&饮料

埃及人自古就喜欢吃酸菜,传统食谱上,被记载的酸菜种类多达十来种。埃及人中患心血管类疾病的很少,这主要得益于他们的饮食习惯,因为酸菜已被现代医学证明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在开罗任何一家食品店,都有一排专卖酸菜的柜台。再简陋的店铺,酸菜的种类也有七八种之多。除了腌辣椒、腌洋葱、腌圆白菜等司空见惯的酸菜外,埃及人还喜欢腌橄榄、腌柠檬。埃及没有米醋、陈醋,埃及人酸菜以白醋腌制。冬天到埃及人家做客,主人上的头一道菜,肯定是以各种酸菜为主的凉盘。有些地方如果待客时少了这些酸菜,往往会被认为是对客人的不敬。正宗埃及风味的餐馆,店家都会免费送上几种酸菜来。在菜单上,这些酸菜叫“迎客菜”。

埃及大米较少,实行定量分配,居民便将其煮成扁豆大米粥来款待客人。埃及米饭一般这样做:煮三小碗的米饭需配四小碗水和四匙植物油。煮饭时,先将放入油和盐的水烧开,再倒入大米煮开后,用文火焖熟。

吃的时候,米饭和菜或糖渍水果一起混合食用。 埃及主要的热饮料是茶和咖啡,不管在哪都能看到茶馆,但禁止女人进入。所谓的埃及茶,就是热热的红茶加上五分之一杯的糖。埃及的咖啡中一般也都会加两粒糖。冷饮料中最流行的是冰镇水果汁和甘蔗汁。鲜榨果汁有芒果、橙、石榴及草莓等,芒果汁以亚历山大及开罗的最好。

饮食习俗

埃及是世界著名的文明古国,在饮食上严格遵守伊斯兰教的教规,斋月里白天禁食,不吃一切忌物,也不吃红烩带汁和未熟透的菜。 古埃及人每日两餐,后来改为三餐。早餐多为奶酪、面包及咖啡。午餐和晚餐较为讲究,常用肉食、米饭、面食及水果。吃饭习惯用右手抓食,吃完还说“一切赞颂全归万物之主安拉”。随着现代文明的传播,目前使用刀、叉、勺者也日益增多起来。

美食推荐

Eish是一种外脆内软的烤面饼,刚做好时像一只吹起的气球,冷了之后就成了中空的薄饼。Eish原意为生命,其制作源于希腊饮食文化中的Pita饼。Eish是埃及人的主食,其用料、形状、大小不一,基本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机制的,形状为齐整的圆形。另一种是手工擀制的,形状为椭圆形。大饼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用手撕下一片沾上由芝麻和花生等做成的酱来吃,也可把肉、蔬菜等夹在饼里或者是什么也不夹直接吃的。埃及人对Eish很敬重,绝对不浪费,因为那也是对真主的不敬。

Kushari是埃及的特色美食之一,是用米饭、空心粉、洋葱、黑扁豆及番茄酱等做成,材料要先分开烹调,要吃时再和一起。根据个人喜好加入适量的调料醋、蒜、辣酱,还可加一些炸圆葱和豌豆等。在埃及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卖Kushari的专卖店。开罗的Kushari,因为店不同而不同:有全部用米制成的,也有一半米一半空心粉制成的,亚历山大则不加米,全部用通心粉制成。在Kushari上放上许多佐料带出店吃也不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