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里的吃鱼好去处
2010年04月30日 18:16 女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湘鄂情 北京白鱼独一份

白鱼好吃食材重要,调味也很关键

一直觉得清蒸是最考验厨师技法的烹调方式,用看似简单的方法做出精致美味其实是很困难的。湘鄂情的清蒸白鱼就是一道这样的经典菜品。

想成就一道名菜,从开始就不得马虎,这些从万里之外空运来的白鱼全部来自丹江口水库,肉质的鲜美异常是其他鱼无法比拟的,从打捞到运送耗费的成本足以让它拥有贡品称号。被蒸鱼豉汁渗透完全的鱼肉表面是白嫩的,乍一看,以为还未入味,但稍微夹开一个小口,浓香就肆意飘散出来,吃进嘴里,居然不忍咀嚼,想一直保留那份香气在口中。回味时,脑海中出现的便是火腿葱丝配合着高汤豉油的滋润情形。   

点评:白鱼一般控制在两斤到两斤二三两之间,因为在这个重量上下的鱼才是最肥美鲜甜的。这道菜之所以受人喜爱,在于虽用豉汁调味,但却丝毫没有喧宾夺主抢去鱼肉本身的鲜香,反而相得益彰弥补各自的缺陷,相信个中滋味只有慢慢品味才能体会。

人均:消费150元   

爱美食爱生活就和我们一起搭火吧!QQ群:62717865

西安的朋友请加群:18619308,不定期有美食FB活动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佚名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