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里的吃鱼好去处
2010年04月30日 18:16 女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吃鱼鲜是食不厌精的脚踏实地执行手册,就因为鱼鲜是食材金字塔尖上那一点点。当然这“一点点”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春天是长江中下游河鲜,夏末是云南的菌类,我们就在此时遵守孔子所讲:“不时,不食。割不正,不食。”应时而食,且只吃原产地的美味,以此达到“食不厌精”。   

金菜府土鱼馆 石锅鱼独一份

土鱼馆的石锅鱼要放到麦饭石做成的石锅里烫熟

冬日吃清蒸河鲜是不是觉得有点不过瘾?似乎在温度最低的季节一定要吃点什么劲爆的才能驱走严寒,热气腾腾的石锅鱼一定会是不错的选择,当看到锅里咕嘟咕嘟冒着气泡的汤底时,不由自主涌上心头的热乎劲儿就会让我们很温暖。

一看土鱼馆的名号,就知道这儿一定是吃鱼的行家。果不其然,刚一进店就看到鱼缸里各种连名字都没听过的鱼在游来游去。这个连布置都追求四川农家风格的餐馆,口味主打也是地方风味。   

石锅鱼就是这里的招牌之一,几乎桌桌必点,一圈人围着大口石锅翘首企盼的样子,比围个暖炉还要热闹。别以为一和石头沾边就远离了细腻。经过麦饭石打磨而成的石锅里蕴含的全是营养,各种天然微量元素让女生享用鲜美鱼肉的同时还能美肌润肤,不愧是一个药膳食法。锅里的汤是早早就热上的,高汤浸透了四川本地的各式调料,成就了一种全新味道。听着高温下的嗞嗞声,把一片细嫩的鱼片滑入锅中,两三分钟后,焦嫩鲜香的鱼片便出锅了。用筷子轻轻一夹,鱼刺就掉下来,那份浓郁香辣味早就深深进入鱼肉细腻的组织中,即使咽下肚,口中还依然香气十足。   

点评:只有鱼未免太单调,各种烫菜是丰富口味的好选择,菜的清香与石锅搭配,一定别有一番滋味在口中。除了石锅鱼,新奇的嘚啵鱼也是个好选择,垫底的折耳根给用油浇熟的鱼片降些火气,蘸上自制酱料后,那份畅快也是回味无穷的。   

人均消费:45元   

地址:朝阳区建国门外南郎家园甲1号大北宾馆1-2楼

爱美食爱生活就和我们一起搭火吧!QQ群:62717865

西安的朋友请加群:18619308,不定期有美食FB活动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佚名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