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的记忆
2010年05月05日 19:12 女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儿童节的记忆停止在那些争吵,冷战,在争吵,然后分开中。带着薄纱的白色裙子,粉红色的小皮鞋,头上歪歪的羊角辫子,还有六一时候淡淡的炎热感,都化在那年香浓的奶油冰棍儿中。

小的时候,每年六一都觉得是自己一年中除了过年之外可以称王称霸的日子。那个时候总是很早很早就能起床,然后可以不上课,早上可以不吃不喜欢的鸡蛋,没有烦人的课外作业跟辅导班,只有爸爸妈妈一人一边的牵着我的手,走在河沿的石子路上。晚上有期待看到的动画片,关心着舒克跟贝塔能不能斗得过那个可恶的独眼老鼠,临睡觉前,爸爸把我放在大澡盆里,边给我洗脚,边给我讲金刚葫芦娃的故事。然后我在妈妈看的电视剧声中慢慢的入睡。

我美丽的儿童节,看似平淡无奇的儿童节,我再也回不来的儿童节。

父母都不是浪漫的人,能给我的都是实实在在的能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总是买回我想要的故事书,却从来不夸奖我在小朋友中讲故事讲得好;总能在我最害怕的时候出现,却从来不说一句爸爸妈妈永远都爱你。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却让我的人生,变得支离破碎。

别伤害那些无辜的人,也许家庭的破裂是对夫妻两人的解脱,是对两个大家庭的释放,但是,那些尚未成熟,或者正在准备成熟的孩子,还没有做好准备,每个星期被爸爸或者妈妈接到另一个家,面对陌生的男人女人叫着叔叔或者阿姨。儿童节没有了,小孩儿左右手想要牵着的大手也没有了,然后,那些美好,化成模糊的过去,然后再回忆中,想象幸福的感觉。有些幸福,只能是父母给的,那些特定的人跟时间,离开了,就消失了,回不去了。

六一的时候看着那些大手牵着小手,我走在人家身后,觉得:真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次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