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制表梦想
2010年05月10日 15:49 魔山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值宝珀275年之际,Marc A.Hayek看上去格外高兴。他有理由高兴,这是个值得庆祝的时刻。

我们终于在巴塞尔见到了他。此前,他总是来去匆匆,极为低调,作为宝珀表CEO行程当然是很紧张的,即使我们只进行了30分钟采访,他的话还是很有分量。时间虽然紧张,他西装革履、风度翩翩,那份优雅气质和宝珀表的风格一脉相传。过去一年,宝珀表并不轻松,但是通过谈话可以看出这位CEO还是充满信心。对于中国市场他十分看好,甚至为我们拿出了一些特殊款式,我们听听他说了什么。

请问宝珀表如何保留手工艺操作的传统?

Marc A.Hayek:宝珀一直在保持它最核心的手工艺,我们生产中还在延续从头到尾的传统制表方法。现在工业化产品越来越多,很多制表厂都采用机器代替人手操作,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工艺水平。这种情况是由于人工成本在增加,制表师的水平也在下降,一旦产品量大了只能以工业化生产。我坚持认为手工艺的部分必须保留,例如打磨修饰、宝石镶嵌、机芯组装等工序,必须由人手完成。每一只宝珀表都有制表师的灵魂和品牌的精华在其中,他们认为制作宝珀表不是仅仅生产计时工具,而是让每一个佩戴者体会到手工艺的好处。

FP机芯厂现在的机芯生产量有多少?目前还有哪些品牌使用FP的基础机芯?

Marc A.Hayek:FP机芯生产量是个秘密,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最大的机芯购货商采购量在12,000只至15,000只。除了宝珀以外还有品牌在使用FP机芯,如集团外的爱彼、江诗丹顿、集团内的宝玑、欧米茄……。

情人节珠宝腕表

新系列情人节珠宝表为什么改变了圆形外观?

Marc A.Hayek:宝珀表外观讲究一种圆润设计,我们并没有将这款表做成了异形,而是保留了核心的圆润感。机芯搭载了世界上最小的自动上链的615机芯,这枚被称作Lady Brid的机芯很早就有了,这也是核心之一。总体来说,细腻、优雅的风格完全没有改变,这款珠宝表的设计只是采用了特殊形式。它的外形还是圆润的,纤细的线条也很流畅,和宝珀经典元素同出一脉。我要强调作为手工艺表款,无论是这款还是将来生产新款,它核心的东西是不会改变的。

可以透露中国市场占全球的销售比例吗?2009年计划完成的怎样?

Marc A.Hayek:回顾过去一年,经济危机成为全球共同面对的问题。很多人都会对宝珀市场情况有所怀疑,我可以说2009年是成功的一年,并且和我的期望值相同,整个发展态势是良性的提升。而且中国已成为宝珀全球最大的市场。2010年,宝珀的专卖店将越来越多、形象会越来越深入人心,希望今年会是又一个创纪录的年份。

上海和平饭店的活动准备的怎样了?

Marc A.Hayek:我认为钟表能够在博物馆中展出是一种文化传播方式,是非常荣耀的事情。特别是对于宝珀表来说,这么多年创新的杰作集体亮相,值得令人期待。至于特别的感受还是要到现场去看才能有的,我建议表迷亲自去看看。

如果用3个词概括宝珀表的制表精神是什么?

Marc A.Hayek:创新、传统和情感,这三个词最能代表宝珀表的制表精神。我特别要讲讲情感对于宝珀表的意义,它是凌驾于创新和传统之上的一种精神,只有真正做表的宝珀表匠能够体会。这种精神我可以从表匠认真的神态看出,也能从精湛的工艺看出,这是从1735年继承下来的文化底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