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捷克的美猴王回到中国
2010年05月11日 20:25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融美观与趣味于一体的画册《斯科纳的美猴王》是根据捷克画家兹德涅克•斯科纳绘制的《美猴王》插图再编而成。半个世纪前,斯科纳先生为世界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美猴王”形象,甚至可喻为是“美猴王”的第七十三变。

兹德涅克•斯科纳1910年生于奥匈帝国,1929年入国立工艺学院学习。学习期间,他对中国古代艺术产生强烈兴趣。在守烈克教授的推荐下,年轻的斯科纳花掉一多半的当月生活费,购买了敏斯德保撰写的《中国艺术史》,从此开启他对中国艺术的神游之旅。1945年,斯科纳任教于国立工艺美院。1955年,他作为捷克斯洛伐克文化展的主要艺术家来到中国。回忆录中他写道:“我一生中实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梦想——去中国访问。”在中国逗留的三个月中,斯科纳结识了齐白石、李可染、艾青、吴作人等艺术家,并画了大量速写。中国的奇丽风光、风土人情以及通过与中国艺术家的交往所建立的友谊,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如此,中国艺术也在不知不觉中渗入了他的作品,并影响了他后半生的创作。

《斯科纳的美猴王》插图1

《斯科纳的美猴王》插图2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