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艳星“奇女子”狄娜病逝
2010年05月22日 03:11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狄娜临终前有个心愿,就是出版演艺生涯自传,因此病榻中的她一直在写《电影——我的荒谬》。 (来源:联合早报)

她在书中透露戏内戏外的传奇人生,回首前尘,却以“荒谬”两字作为总结。她透露全裸演出《大军阀》,实际上是被李翰祥所诱骗。有“奇女子”之称的香港艳星狄娜(原名梁帼馨)在3月31日因子宫癌病逝,终年65岁。她在最后的声明期望传媒秉承良知,继续有建设性的工作,在自传《电影——我的荒谬》则揭开裸演《大军阀》是个骗局。

狄娜临终前有个心愿,就是出版演艺生涯回忆录,因此病榻中的她一直在写书。回首前尘,她却以“荒谬”两字作为总结。她在《电影——我的荒谬》的引言写道:“五十年代前后,好莱坞生产了电影里的玩物——sex bomb性感炸弹,香港人将它翻译为极尽揶揄之事‘肉弹’,而我正好赶上六十年代那个荒谬的演艺时代。”

批李翰祥“义气博儿嬉”

狄娜一生充满传奇色彩,由昔日的艳星,弃影从商创出一番事业。从影逾10年,曾拍摄50多部电影,当中不乏性感镜头。1972年,狄娜在《大军阀》中的全裸及情欲镜头,哄动一时。

但《大》中的全裸演出却是狄娜后悔的,书中她用了整整一个章节为这段被密封了足足38年的秘密,作了一个交代(见节录)。狄娜形容,答应为《大》演出全为了一个“义”字,开拍时她甚至将全部片酬买了一只镶满宝石的马儿摆件,配上“马到功成”的牌扁送给李翰祥,结果换来“义气博儿嬉”。

狄娜透露,当时李翰祥以“梦呓一样的细语”,向她游说“镜头会很远,只拍到腰肢”、“会拍得很美,会挂轻纱”,但说时却是逃避她的目光,眼神中没有半点内疚。她听罢怒不可遏,甚至背着他哭了,“李翰祥前脚走,制片蔡澜后脚进来,正看到满面流涕的我……”最后拍下来的,不是李翰祥所讲“隔了纱帘”的纯美演绎,而是偷偷地在远处摄影机所拍”的一段连当事人也被瞒骗的“性感演出”。

《电影——我的荒谬》节录:

狄娜的自传《电影——我的荒谬》将于本月12日,在香港出版。

《大军阀》——当天一场戏,长日万种言。

钱财如粪土,仁义值千金,谁想到“义气‘博’儿嬉”,手段更丑陋不堪,奇怪的是痛苦竟然不是我……“这天拍的是我在《大军阀》中最后的一场戏,拍到宗华和四姨太(狄娜饰)进房间幽会,宗华把我穿戴整齐连人带帽抱起放落床上,导演一声‘Cut’关机熄灯,我以为全部拍完,返回化妆间……

李翰祥跟着就进来,我想他大概是来话别了,可是他的表情却不见了平日笑眯眯,两眼眯成一条线,嘴角向上翘起的笑容,只听他说:“我可不可以跟你商量一下这场戏的镜头?”……李翰祥讷讷的说出一番话……可以说是堂而皇之的借口,也可以视为“早有预谋的请求”……

只听到他喃喃在说:“我们会拍得很美,挂着轻纱……”什么很美?在我来说脱光了衣服,唯一很美的时刻,只有在我所爱的男人的怀抱里,不是在镜头前……我不知道他自己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像梦呓一样细语:“镜头会很远,只拍到腰肢……”

“Camera!”宗华转过身来,七手八脚的把我的衣裙拉下,我只顾得把手上的白色丝巾盖在肚脐以下,用手按巾遮住下部,谅李翰祥亦不敢叫我把丝巾拿开……,而宗华亦挡了我的一半身。宗华果然没有脱衣服,我当时还觉得李答应了我的话,我怎会想像到李翰祥竟然在没有灯光处、我看不到的背后,放了一个镜头而把全景取尽,见到我全裸的背身。

戏内戏外传奇一生

狄娜也在自传中透露戏内戏外的传奇人生。

●为赴泰国拍戏虚报岁数

她17岁时,被当时泰国首相沙立(Sarit Dhanarajata)的弟弟汤顿追求。汤顿为赢取伊人芳心,特意为她开拍电影《七虎歼霸》,饰演女间谍。未成年的她,未获母亲签署不能往泰国拍戏,于是独自往移民局申请更改身份证岁数,“我就挑了一个年份月份都容易记得的日子。”顺利到达曼谷机场,汤顿没有接机,她其后才得悉这男子已是两个女孩的父亲。

在泰国拍戏,狄娜学了1小时驾驶便大胆开车,只懂往前驶,不懂后退不懂煞停,最终连鼻子也撞肿了,为要将戏分拍完,结果当了“影(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