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州一号公路上
2010年05月26日 18:55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大家说,开车走加州一号公路,是一种享受,一种洗礼,一种浪漫,一种人、海与阳光的融合。每当我们回忆起驱车奔驰于山川原野间的感觉,就有种很特别的亲近大自然母亲的生命体验,新奇而刺激。

加州一号公路从北至南连接着旧金山与洛杉矶,沿着美国西海岸蜿蜒前进,全长超过1000公里。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它一边是海阔天空惊涛拍岸,风帆点点碧波万顷;一边是陡峭悬崖群峦迭翠,牧草如茵牛马成群,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一条公路。我们的起点是旧金山,这座倚在金门桥南端的城市,从嬉皮狂潮、浪漫“当当”(电缆车)、联合广场的街头艺术到渔人码头的螃蟹酸面包,写满了属于西岸的故事。闲话少说,租上一部车出发吧。

Monterey 蒙特利

今天的落脚点是蒙特利,北加州最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之一。以前这里曾有二十多家罐头工厂,但自1945年沙丁鱼消失后,便成为布满商店和餐厅的漂亮街道。美国最具知名度的历史性水族馆—蒙特利湾水族馆就是由当年的罐头工厂改建而成。我们住在SURF INN,离海边不远。早上的自助餐简单美味,还可以亲自动手做新鲜的华夫饼。旅店周围很安静,清晨散步时看到一处普通民居别墅在出售,标价76万美金,价格令人咋舌,都赶得上洛杉矶房价了,看来这个度假胜地还真不是浪得虚名。

17-Mile Drive 十七英里

离开蒙特利继续往南走,就能看到Pebble Beach著名“17-Mile Drive”指路标。如果说一号公路是一首浪漫奏鸣曲,那么17 Miles就是乐曲的最高潮。因为它是属于私人领地的沿海小径,驾车进入游览需支付9美元(每辆车)费用,这也是我们整个公路之旅唯一一笔过路费了。

当然进去后我们很快发现用9美元换来美得令人窒息的风景是绝对超值的。一路数不胜数的海滩、古树、鸟岛、奇石风光半岛上形色各异的别墅随处可见。海滩边上还有平整的高尔夫球场,让人们在海景中惬意挥杆。

我们选择从山麓折返,原入口出去,继续走一号公路往南,会碰到Carmel-by-the-sea小镇,城市名字非常特别,由四个字组合而成,当年命名人的巧思令人赞叹不已。好莱坞影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曾在此担任过市长,让小镇名闻遐迩。同时这里也是艺术家集散之处,商店和画廊分布在Ocean Ave往西两侧,规模不大,但建筑却如童话书的插图般美轮美奂。

Big Sur 大苏

Big Sur的路基本上是盘山公路,内侧是山峦,外侧是悬崖和太平洋的惊涛骇浪。可能是在海边的缘故,时而有密云,时而是阳光,抑或在山间遇到一层层迷雾。阳光下的海水在蓝和绿之间换着颜色,而山也不甘示弱,忽而迎光绿草依依,忽而又浸在了晨雾里,变成了中国的水墨画。Big Sur,是《国家地理杂志》选出的一生中不可错过的50个旅游胜地之一,美西唯二入选的自然景观就只有Grand Canyon大峡谷和此地。这一带没有明显的大型城镇,除了沿途独特海岸景色外,有两个景点相当著名,一个是Carmel往南13.3英里的Bixby Creek Bridge,建于1932年的它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孔拱桥,桥边两侧的风景非常动人。(Tips:此桥无显著路标,大约在Rocky Creek Bridge后面下一座,最好熟记桥的造型以便寻找,然后自行在路边停车观赏。)第二个就是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海岸巨岩落在海滩上的McWay Creek瀑布,美妙景色常常被印在各式月历、风景图集上。

在整条一号公路上,只要是风景秀丽的地方,总会开辟出一块地方,可以让我们随时停下车来,静静欣赏一束悄悄绽放的野花,一群互相呼应的海狮,一个穿透薄雾绽放光芒的灯塔,一轮升起在青山边上的弯月??我们也在Big Sur路上的一个观景点,碰到美国老太太独自开着她那大众五十年生产的经典车型T1,车玻璃上贴满了各种一号公路的标志,停留在观景点供大家合照。她要么在旁边乐呵呵地看着,要么热情地帮大家合照。当我们试图礼貌性地留给她小费时,她却婉拒了。

Hearst Castle赫氏古堡

继续前行,距离Santa Barbara约二小时车程,到达Hearst Castle赫氏古堡,它坐落在圣西门山顶,始建于1919年,耗时28年。这座西班牙式的豪宅是美国唯一的古堡,也是美国第二大的私人住宅。时常雾气笼罩的美国西海岸,使古堡像是坐落于仙境。官邸的主人是美国媒体大亨威廉·鲁道夫·赫斯特(William Randolph Hearst),比起当今媒体大王默多克,赫斯特更胜一筹。在事业顶峰期间,他曾经拥有26家报纸、13家杂志、8家电台和两个电影制片公司。1941年获奖无数的电影《公民凯恩》就是在描写他。每逢周末,从洛杉矶Glendale火车站备有爵士乐团和开放式酒吧的专车将好莱坞名人们送往210里外的这里参加媒体巨人的派对,当年盛况让人无限追忆。1951年赫斯特去世后,其子女将古堡捐献给了加州政府,从而成为加州260多个州立公园的一部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