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追星指南之赛场斗智
2010年05月26日 18:55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只要有机会排除万难来到世界杯的大场面,恐怕没人不想和诸多巨星来点亲密接触,实在接触不了,远远的看一眼,走运的签个名总是可以的吧?

别否认,别说球迷了,就是我们这些整天围着巨星话题转的“打字匠”,遇到好机会也难免心里痒痒——虽然找采访对象签名有点怪怪的,但弄点传闻回去炫耀一下总是难免的。在这方面,大家都是一样的,所以这里总结了一点大赛追星的心得,如果能帮助到某位追星族得偿夙愿,也算给自己积德了,阿弥陀佛。

追星这种事,在有豪门到国内打商业比赛、做商业活动的时候,我们也见得多了。国内拥趸的主要步骤也算熟悉:无非是机场接机、公开训练、球迷俱乐部活动、商业活动、比赛现场而已。这个过程中算得上是苦难重重,要不是要掏钱的,要不是要博人品的,甚至有既要花钱又要博人品的。花大价钱挤到球队下榻的豪华酒店,只求电梯中一次偶遇的球迷也见得多了,如愿以偿的不少,只不过这些招数到了世界杯期间,恐怕成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机场接机?还是有可能的,只不过要提前锁定目标的抵达时间和具体机场可不容易,总不成打着“飞的”满南非找吧?球迷活动和商业活动?你没睡醒吧?谁胆子长毛在世界杯期间玩这个啊?酒店?拜托,人家都是顶级安保,生怕出事,你一个外国人没事就别给本来就高度紧张的警察叔叔添乱了……

于是,真正有机会的,也就是球场和训练场这两块了。比赛场是最稳定的机会,只要能买到票,最不济也能看90分钟比赛。至于赛前赛后的追星活动,国内追星族的经验已经足够丰富了:赛前打探大巴停放地,赛后在出口处蹲守之类的招数早已见得多了,倒也可以聊以充饥。如果有机会混入媒体区,那机会就滚滚而来。和巨星零距离?我就摸过鲁尼的大腿,哈哈哈,不要误会,纯属人多惹的祸。至于拍照签名,那就看你自己的本事和脸皮了。

教你个乖,不要去新闻发布会。那里人多嘴杂,还特别不好玩,说来说去都是官样文章,如果主教练中没有一个穆里尼奥那样的猛人,你去了纯属憋气。还是去混合区碰碰运气,好东西都在这儿呢。混合区本来就是给媒体和球员进行交流的地方,世界杯期间更是不愁没有人气。和一般情况相反,这里人越多越好,塞得他们没处躲才好。当然,欧美大腕一般不会这么没风度,如果比赛结果令人满意,那更要恭喜你了。最离谱的是欧锦赛上俄罗斯主教练希丁克在淘汰荷兰后面对百把记者侃侃而谈,所有问题来者不拒,直到把所有记者榨干才施施然离开。粗粗算来,他在那里折腾了快一个小时。在这种场合,谁还管你是不是记者?赶快上去插一句,也许明天你的问题就上了头版头条……

人少也不是问题,也许能和你的偶像来个一对一呢。当然,在这之前最好还是搞定语言关,英语大概是够用了,不过如果你的偶像是南欧国家的,恭喜,你可以好好玩一场猜谜游戏了。阿拉伯人就更考验人了,不过一般没有谁会这么有品位吧?

专题:亲历南非世界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