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艳食品尽量少给孩子吃
2010年05月28日 17:40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武汉5月28日专电(记者黎昌政)六一儿童节临近,许多家长都会选购一些食品作为孩子的节日礼物。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六一”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家长在满足孩子需求时注重食品安全,不要过分追求外观鲜艳、好看的儿童食品。

据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食品的彩衣是由色素制成,色素分为天然色素和人工合成色素两类。天然色素从动、植物中提取,是一种安全、理想的食用色素,但其来源较少,价格又高,使用并不广泛。而人工合成色素则是提炼加工出来的,种类多、色泽鲜艳、成本低廉且着色力强,因而被广泛使用。由于人工合成色素在合成过程中,可能混入砷、汞等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尤其是儿童健康有不同程度的损害。

此外,购买儿童食品要注意“QS”标志,注意查看保质期和生产日期;以油炸食品为主的快餐热量高,容易导致儿童肥胖,危害其身体与智力发育,应该慎食;不要过多食用冷饮,谨防消化功能紊乱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