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柱山风景区推进实施旅游节能节水减排工程
2010年06月07日 09:25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讯 来自安徽省旅游信息中心的消息称,为倡导低碳旅游方式,近期,天柱山风景区积极推进节能环保工作,实施旅游节能节水减排工程。

该景区首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天柱山风景区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节能减排办公室,制定实施旅游节能减排工作计划,落实节能减排工作责任。

其次,构建节能体系。一是强化项目建筑节能。狠抓景区新、改建项目建筑节能标准规范的执行,加强对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等建筑节能工程质量的监管。二是加强交通运输节能。新建生态停车场,建立景区交通转换中心,购置20部环保型旅游大巴,适时转运游客。三是着力调整能源结构。鼓励宾馆饭店进行能源结构调整,大力推广应用沼气、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动员职工和游客开展节约资源的绿色行动。

第三,加大环境监管。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三同时”和总量控制制度,认真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建立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景区内空气、噪声、地表水质量均达到或超过国家一类标准。

第四,加强林业管护。落实森林植物检查检疫制度,加大病虫害防治力度,严防松材线虫病入侵。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加强防火宣传,实行群防群治。积极推进植树造林和林相改造工作,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7%。

此外,调整燃料结构。为改善风景区环境空气质量,天柱山风景区出台了《天柱山风景区禁止使用燃煤锅炉(灶)的规定》,明确提出风景区已有的燃煤锅炉(灶)一律改造燃油、燃气、燃电锅炉(灶)。环保部门对景区内使用燃煤锅炉的单位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并加大监督、督查力度,景区所有使用燃煤锅炉的单位均已整改到位。

(破天一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