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婚姻失败的深度解析
2010年06月29日 20:17 女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都娱乐周刊》执行主编谢晓在微博表示,“本刊记者独家求证巩俐经纪人曾敬超,巩已于近期离婚。”而在最新出街的该刊,封面标题便是《经纪人证实,巩俐确已离婚》。其实,巩俐与烟草公司总裁黄和祥离婚传闻已有一年多了,聚少离多是这段14年婚姻走向分裂的主因。

多年前,黄和祥所属的烟草公司经常赞助张艺谋的电影,还定期举办港京越野汽车拉力赛,巩俐作为该赛事的颁奖嘉宾,巩黄由此邂逅并渐生情愫。据黄和祥的好友作家梁凤仪透露,当年烟草公司替巩俐开生日庆祝会,张艺谋突然取消出席,席间巩俐哭了,黄和祥一直在巩俐身边开解她,终于赢得伊人芳心。“我喜欢他脾气好,性格宽容,只是普通话讲得不标准。”巩俐常常对友人这样称赞黄和祥。

巩俐与黄和祥的婚姻,曾开创内地著名影星与外籍富商联姻之先河,加之黄和祥留给公众的印象是深受儒家传统文化影响,本人性格宽和,又鲜有绯闻,因而这桩婚姻一度广为外界看好,初期相当长一段时间媒体也一直传递着夫妻恩爱的美谈。如今却走到解体的地步,其中到底存在哪些深层原因和教训呢?虽然媒体解读“聚少离多”是这段14年婚姻走向分裂的主因,但事实恐怕并非这么简单。

黄和祥一直被冠以华人富豪,但是据巩俐的母亲透露,黄和祥最初只不过是一名普通小职员,一步一步奋斗了20年,才终于出任烟草香港公司总裁,其家庭也只是普通家庭,父母都是中学教师。2001年,黄和祥从烟草公司离职时曾向太太有一段表露,他说,公司的经营情况每况愈下,加上公司人际关系复杂,在公司里没有股份、只是个“高级打工仔”而已,自己感到身心俱疲。征得巩俐同意,他选择了辞职。并在长达4年的时内赋闲在家。

因为一直闷在家里没有出去工作,家里的一切开销全靠妻子来承担,黄和祥觉得自己与巩俐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心情灰暗到了极点,甚至动了分手的念头。倒是巩俐首先从悲伤中冷静下来,站在丈夫的位置上想,丈夫在家闷得太久了,加上外界的流言蜚语,让他失去了自信心。她建议丈夫出去工作,重新找回男人的自尊和自信。2004年10月,黄和祥应邀担任亚信金融卓越基金会的区域总裁,负责该基金会在亚洲的全部工作。然而据新华社报道,今年2月5日,“亚信金融卓越基金会”CEO、新西兰籍的吕继宏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审,虽然没有黄和祥涉案的报道,但是其事业滑坡的脉络从中可见一斑。

黄和祥当年“烟草大王”的称喟名存实亡,事业又每况愈下,这或许才是他与巩俐婚姻走向末路的根本原因。他和巩俐结婚14载,都正值人生盛年。巩俐的星途灿烂如旧,而身为男人兼丈夫的他事业却接连受挫,这种巨大的落差以及由此产生的无形压力,不可能不对二人的婚姻构成威胁。加之二人都颇有名望、备受关注,他们长期形成的包括日常奢华的物质享受在内的“高品质”生活,需要源源不断的大笔进项来加以维系,不可能像寻常百姓那样勉强对付。因此黄和祥的事业落魄直接对二人婚姻带来严峻考验,当是不容回避的事实。

这么看来,寻常百姓的婚姻讲究“门当户对”,年轻人“要爱情,更要面包”,都是不无道理的。就连明星也不能免俗,频频上演“因财富而两情相悦,因贫贱而劳燕纷飞”的大戏。因此也就不难理解当今娱乐圈女星们攀富、嫁富的现象层出不穷,社会上靓女们面对富豪征婚有如过江之鲫——虽然真的是可以“见怪不怪”了,但各位当事人在这其中的感受,大抵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吕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