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西安的孩子送去美国读书 专访“美国爱福莱教育中心”董事长Terry·施
2010年07月09日 15:57 女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把西安的孩子送去美国读书

——女友网专访“美国爱福莱教育中心”董事长Terry·施

文 高杨

Terry在金门大桥

Terry谈起西安的时候眉飞色舞地说起扯面,他笑着说:“我在西安将近十年了,最爱吃西安的扯面,去吃火锅的时候,我一定要点一根面条,服务生会在我身边飞舞那一根面条,哈哈,又好看又好吃。”

是缘份还是天意

2003年飞来西安,做了私人的第一笔回国后的投资,Terry便与这个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什么没有回福建呢?天意吧!他讳莫如深的回答。

1991年,Terry正在华盛顿州立大学读大三,那时候电脑及网络对于美国的大学生是一个新鲜的名词。可Terry却动起了心思,他跟几个好朋友组建起了一个工作小分队,为同学们做一些服务性的工作,收取一定的佣金。1992年,毕业于电子工程系的Terry跟工作小分队的同学们一起开办了第一家属于自己的电脑公司。可是,没想到,只是大家一个最初的创业梦想,几个年轻人对未来的期许,却让他们名利满满。2000年,美国ING杂志,对全美发展最快的企业进行了一个评选,在全美500名企业中,Terry的电脑公司排名第260名。同年,《Los Angeles Business Week》(《洛杉矶商业周刊》)评选全美发展最快的电脑百强企业,也入选第38名。

“2000年,是我的幸运年。”Terry笑着说。其实,是他的努力以及对当时经济发展趋势的准确判断,令大家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当年,Terry已拥有十家分公司,一家在香港,九家在美国,年营业额已超一亿美金。

聪明的投资商总是时时需要明智的判断,2001年,IT产业遇到前所未有的风暴,过度膨胀的网络建设,使得各大电脑公司的相继倒闭,创历史高度的IT业开始走下坡路。Terry做了一个预算,坚持下去也许会有起色,但却不值得投入多年的时间等侍。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卖掉公司,重新规划投资,力保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重新上路。

2002年,成功卖掉十家公司的Terry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他初次带着全家妻小回到祖国。在国内渡假期间,他看到国内正是经济腾飞的大好时机,决定干脆在国内投资。2003年初,Terry在国内的第一笔投资在广州落地生花“广州世宝房地产公司”正式成立了,主营置业房地产投资。

机缘巧合,2003年Terry因公务到西安出差,没想到一到西安就碰到“非典”,被困在西安的他,四处游转打发时间。没想到这一游转,西安的深厚悠久的文化底蕴、麻辣鲜香的诱人口味,完全吸引住了Terry。“真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他笑着说。

懂得方法的人始终赢

2003年底,Terry将第二笔资金投入到这座令他着迷的城市——西安。“西信铁路器材公司”开张了。Terry将妻儿都接到西安,跟他一起辛苦创业并一起享受西安这座城市带给他的快乐。

2008年,“西信铁路器材公司”运营正常,进账稳定。性格开朗,喜欢交流的Terry又在师大路和西高新开张两家“香村咖啡”,因为香浓的咖啡以及美味的牛排,自制的PIZZA和CHESS CAKE ,在南郊大学生中声名鹊起。通透的落地窗、门口可爱的餐牌小板都让人留恋,特别每周英语角的特别活动,更加促进了西安大学生和国外在大学生及友人的深度交流。“老板是个可爱的香港人。”大家都口耳相传着。Terry对自己的评价却是“我是个外向型的急性子。”

2009年,Terry打算着带孩子们回美国读书。周围的邻居和常常到咖啡馆聊天的同学们团团把他围住,向他咨询出国留学的事项。请他帮助留学。

“那我为什么不做一个这样的公司,去服务更多有出国求学需求的学生们呢?”Terry顺便在自家的咖啡店里做了一个小小的调查,仅西安的大学生和高中生中,就有相当比例的学生想出国求学。

依据自己孩子未来的求学道路,对美国的教育情况的了解,Terry为中国大学生量身定制了几条即经济又容易取得学位的路线。花最少的钱,上最好的学校。“国内中介公司良莠不齐,如果我们提供明朗,优质的服务,不是即帮助了求学的孩子,也创下一个非常优质的品牌。”

2009年,Terry的“美国爱福莱教育中心”宣告成立。Terry把它建造在NBA国王队的所在地——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他联系了美国世宝集团公司与女友杂志社、香港Immigration Advice Centre,三家国际知名企业,使爱福莱成了名副其实的国际文化交流、留学、短期专业培训等的专门机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高杨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