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暂别“桑拿天” 大范围降水来袭
2010年08月01日 15:4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郑州8月1日专电(记者张兴军)记者从河南省气象部门获悉,从8月1日起,随着新一轮大范围降水天气来临,中原大地得以暂时告别高温闷热的“桑拿天”。据悉,这也是进入主汛期以来河南省出现的第三次大范围降水过程。

据了解,7月25日过后,中原地区开始迎来持续近一周时间的“桑拿天”。全省普遍遭遇高温、高湿、少雨的天气过程,多地最高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局地最高气温逼近40摄氏度。为此,气象部门频频发布高温预警,其中从29日至31日,河南省气象台单独或联合发布的高温预警信号多达6次。

8月1日,由于新一轮降水天气的来临,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有所缓解。河南省气象台当天早上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1日白天到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地区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信阳五地区,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河南省气象台当天8时30分还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安阳、鹤壁、濮阳、新乡、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商丘11个地区大部分县市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