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种驱蚊植物 清爽又安神
2010年08月09日 14:54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炎热的夏季也是蚊虫活动频繁的季节,夏季防蚊成为了必做的功课。人们为了驱赶蚊虫想尽方法,涂驱蚊液、点蚊香,或者干脆拿着喷洒杀虫剂等等。这些方法虽然使蚊子减少了,但这些化学制品却或多或少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与这些驱蚊方式相比,植物驱蚊因其的安全、环保、绿化而广受青睐。以下12种驱蚊植物,居家摆放不但美观,还有净化生活空间的作用。

1、罗勒

亮点:入菜能防蚊

如果真的想用罗勒的香味刺激蚊虫,吃罗勒是最好的。它堪称“香料之王”,其嫩茎、叶散发出强烈的特殊芳香,似茴香、辛香、酒香、花椒香、薄荷香,并清甜。罗勒常见于西式食谱及泰国菜,更可以作为中药使用,治疗跌打损伤跟蛇虫咬伤。在家里的厨房养点罗勒,随时入菜,还可防蚊虫噢。

2、驱蚊草

亮点:常年散发柠檬香

驱蚊草也叫蚊净香草,是遗传结构被改变的芳香类天竺葵科植物。常年散发柠檬香味,不仅有驱蚊效果,还能净化空气。气温越高,香味越浓,驱蚊效果越好。可盆景栽培,一般半年内便可生长成熟,存活期长,养护得当可以存活10年以上。

3、薄荷

亮点:用叶熬水消炎止痒

人们对薄荷并不陌生,清凉油中就有这个成分。薄荷有特殊的芬芳香气,蚊虫闻了会晕眩。蚊叮虫咬后,直接用薄荷叶熬水敷用,也能起到消炎止痒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