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然后呢
2010年08月30日 16:42 女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一次恋爱时,我的男朋友常常对我说对不起。你也许会觉得,这是个多么儒雅有风度的男人啊。其实,很多时候,对不起这三个字不过是男人惯用的把戏。

你以为,他们说出对不起就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么?那我们是不是应该为他们如此高频率犯错以及如此迅速认识错误的能力感到不可思议,然后为自己的眼光扼腕叹息一下。

其实,热恋时,就算是你无理取闹,他也会快速地做出反应。他说,宝贝儿,对不起,我错了,是我的错。这是一种条件反射,才不需要通过大脑来思考一下是不是真是他的错。当下最要紧的不过是哄你开心而已。

如果他真的对不起你的时候,偶尔,记住,是偶尔,尤其是还被你知道的情况下。为了挽留你,他也会说,对不起,我错了,原谅我。当然是以一种十分悲壮凄凉浪子回头的姿态。

因为他说对不起了,我们常常会觉得沉重,觉得他像下跪了一样,在自己面前放下了尊严。那还有什么不能原谅的呢。

可是,很多时候,男人的对不起根本不需要你说没关系。

他坐在你对面,表情痛苦地说。对不起,我们分手吧。

你咒骂他无情无义,他只是说,对不起,对不起。

他不再说,是谁的错。因为他认为他没错,他从来不觉得自己有错,哪怕曾经哄你开心的时候。他不再说,请原谅,因为他压根就没想要你原谅。

他说对不起,并不是真的对不起你,只是这三个字给了他高尚离开的理由,我已经说了对不起,你还要我负什么责任么?就像小孩子打架,我说了对不起,你就不能拽着我不放了。

原来,找一个这么会说对不起的男人,是件多么遇人不淑的事情。

找一个男朋友,请你不要经常跟我说对不起,因为,我不想你给自己真的对不起我的机会。如果需要说对不起,请说你错了,还有,错哪了如何惩罚如何改正,并附上保证下不为例。

至于是否原谅,当然还要看你表现。

如果你只是说,对不起。我一定会问你,然后呢?

当然,你也可以回答,我爱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