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小贴士:养生17法 安然享受一整秋
2010年09月02日 22:28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秋天对于人体来说虽然气候微凉让人感觉非常舒服,但是秋老虎可不是吃素的,秋天虽然气温舒服,但是也会有许多不好的情况出现,例如干燥,更容易虚弱,身体更容易让疾病入侵。

秋季养生之――补阴小诀窍

中医认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因此,秋季是调养生机、去旧更新、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最佳时机。为什么现在这么容易上火呢 从中医理论来说,我们生活在钢筋水泥建筑里,离泥土越来越远,吸取的地气不足,会影响到机体的阴阳平衡,使得体内的“阴”相对不足。春夏养阴犹如中午浇花,浇下去的水分会被蒸发掉一大半,而秋冬养阴就好比傍晚浇花,同样多的水分不但不会被蒸发,还可兼得晨露的滋养。

第1式:中医认为水为阴气之源,所以秋季应该多喝水。

第2式:走进大自然的怀抱,漫步田野、山村、公园,都有助于养阴而调整机体阴阳。

第3式:汗出过多就会损人体之“阴”,所以秋季锻炼身体的时候,还要防止运动过度,避免大汗淋漓。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