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台”陈家刚个展在白盒子艺术馆开幕
2010年09月05日 19:47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钓鱼台——陈家刚个展 开幕式

2010年9月5日下午,由顾振清策展、白盒子艺术馆主办的“钓鱼台——陈家刚个展”在白盒子艺术馆开幕。

2010年,陈家刚选择了中国经济奇迹的引擎产业房地产来发力,推出摄影新作《样板房》系列。他一口气跑了大江南北数十个高端楼盘,借景于各式样板房,再借助一拨专业演员为摆拍模特,虚构出一个个情景剧场景,从而拍得这批《样板房》照片。

样板房生存,是陈家刚重装上路,精心打造的一个深具反讽意味的视觉乌托邦。陈家刚以美女如云的个人化语境,在画面上捏造了一个又一个豪门恩怨的宏大叙事。美轮美奂的样板房凝聚了经济转型期中国式的财富人生梦想,也象征世俗社会成功学标杆上的一种身份地位。陈家刚的样板房只是一个造景的结果,活像戏剧舞台上、主题公园中的一个个人工打造的舞美布景,只适合有人来演戏,来体验,但却不适合居住。样板房中的狂欢场面,释放出一种真切的氛围,无声地介入、干预着公众的生存经验,又与公众的日常感受拉开距离。陈家刚画面中所充满的戏剧性因素,那种真与幻的瞬间转换、灵与肉的无尽挣扎,莫不淋漓尽致折射出中国转型期社会的精神病症。艺术家这种犀利的批判锋芒,使得所有真实的楼盘样板房转换为一种视觉化的语境资源,反而变得轻忽、飘渺起来。

此次展览展览总监为孙永增,执行策展戴卓群。展览将展至10月4日结束。

钓鱼台——陈家刚个展 展览现场

钓鱼台——陈家刚个展 现场

钓鱼台——陈家刚个展 现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