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旺河国家公园风光摄影大赛落幕 获奖名单公布
2010年09月07日 17:12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讯 山雨欲来的营地上,五彩的帐篷如花一般绽放,激情四溢的赛事挑动每个人紧张的神经,营地洋溢着热烈与祥和。

这些欢乐而令人难忘的时刻最终被定格为绚丽的记忆。2010年全国露营大会暨汤旺河国家公园风光摄影大赛日前结束,由国内知名摄影家萨社旗、索亚伦、张爱东等摄影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过公平、认真的筛选,最终从众多作品中评定出摄影大赛前六名,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王宇坤的作品《争分夺秒》因“拍摄角度独到,人物神情与姿态反映了活动现场气氛,拍摄瞬间生动”,获得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大赛第一名。

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公园,汤旺河国家公园以其壮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森林文化,吸引人们关注的目光,在八月中旬举行的全国露营大会期间,众多户外及摄影爱好者在此拍摄了大量作品。在不到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活动共征集到参赛摄影作品近300幅,这些作品从不同视角,定格了2010全国露营大会暨汤旺河国家公园森林文化节活动盛况,展现了汤旺河国家公园独特的森林风光及文化,为汤旺河国家公园注入了鲜活而生动的文化气息,为本次活动积累了丰富而翔实的资料。

评委会一致认为,本次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在表现“全国露营大会”和“汤旺河国家公园”两大主题上,具备了高人一筹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技巧性,为人们记录了真实的活动现场和壮美的森林风光。

“摄影大赛”作为全国露营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户外及摄影爱好者的关注与喜爱,从烟雨朦胧的广东从化,到雄奇辽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再到气势磅礴的原始森林,摄影大赛举办三次,征集到的摄影作品达到1300多幅,这些作品真实记录了精彩的活动现场与祖国的大好河山,体现了全国露营大会作为群众性户外活动平台的号召力与影响力,为全国露营大会树立了良好的文化品牌形象。

获奖作品及评语

第一名:《争分夺秒》 王宇坤 个人参赛作品

评语:拍摄角度独到,人物神情与姿态反映了活动现场气氛,拍摄瞬间生动。

第二名:《营地的欢乐》 闹闹居士 个人参赛作品

评语:表现了特定环境、时间、规模,以及现场千余顶帐篷夜幕下扎营的宏大场面,画面表现出较好的摄影技术水平。

第三名:《胜利欢呼》 邬振全 大庆百湖户外俱乐部参赛作品

评语:抓怕瞬间到位,图片真实表现了参与人的投入和胜利后的快乐。

第四名:《汤旺河霞光》 许蕴茹 个人参赛作品

评语:画面中的行云流水和初秋的特有色彩,以及低角度光线,描绘了一幅北国特有的自然风光画面,画面中的美感和节奏令人神往。

第五名:《快乐的漂流》 张洋 个人参赛作品

评语:反映了毛公山漂流紧张刺激的生动画面,这种聚光式的光线较好的勾画了画面的主体。

第六名:《同在蓝天下》 崔春英 个人参赛作品

评语:作者以独到的眼光,在帐篷中发现了有趣的几何图形,配以蓝天白云的背景,形成了形式美的有趣画面。

评委介绍

1、萨社旗 中国摄影出版社副社长

“和谐世界”全国市长摄影艺术大展活动中唯一的女评委

2、索亚伦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秘书长

新闻摄影专业,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多次在中国、亚洲、美洲和欧洲等地参加展览,为多家知名杂志拍摄。

3、张爱东 高级摄影师 新华社图片总汇签约摄影师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

2005年起经新华社、路透社、中新社、国务院新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网站等国内外通讯机构发表三千余幅新闻图片,四副作品被选送参加2010年6月在意大利首展、法国、西班牙、塞浦路斯等国巡展的第二届国际女摄影家优秀作品展。

四大评选要素

1.思想性,作品要具有一定的思想内涵,通过表面的光影色表达更深层次的某种拍摄者的“思想”;

2.艺术性,作品要给欣赏者较强的艺术审美感受,并且作品的构思具有一定创造性;

3.技术性,拍摄手法运用合理恰当,能更好地表现主题;

4.符合活动主题,本次活动是一次特色的主题活动,参赛摄影作品要能表达出活动的主题。

(作者:莉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莉莉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