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下半身
2010年09月17日 13:58 解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风语者:零

时尚圈直男。英伦身材,中国脑袋;不好烟土,贪恋酒杯;不喜夜场,流连派对。复杂到不值一提,简单至一言难尽。

这个夏天,因为特别原因,三个月内穿的都是短裤。因为还是需要上班,无法舒服宽松的运动短裤,基本上仍以膝盖上5厘米或是10厘米左右,略紧身的西装短裤为主。当台风如期而至,便乘机整理衣柜,放入短裤,翻出长裤,迎接可爱的初秋。

收拾衣橱,众神归位。蓦然发现,真是裤如其人,自诩“杂家”的我,裤子也是基本每个种类有一至两条——牛仔裤、灯芯绒裤、卡其裤、迷彩裤、哈伦裤、紧身裤、西裤。虽是如此,但是根据拥有的衣、裤数量,配比仍然严重失衡,具体的情形基本是5:2,也就是5件上装、2条裤子。这个结果出乎我的意料,但细一思量,觉得大部分男士差不多也应该如此。

首先,长裤的洗涤比例会相对上衣来得较少,哪怕是夏天,天天洗裤子的应该还是少数。其次裤装耐用,主要的裤型和面料经典且耐穿,少则半年,多则几载,就是整天穿着,他们都有可能毫发无伤。但其实裤子在男人身体包装家族中的位置相当之高,并不应像在我家衣柜的这般地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裤子甚至带来了时装革命——从别致但束缚的套装进化到宽松舒适的休闲裤,美国的Levis牛仔裤,牛津裤口宽大的法兰绒长裤在当时的欧美风靡一时。这股风潮一直持续到2000年,之后当Heidi Sli-mane在世纪之交接手Dior Homme,直脚修身的版型开始重新席卷整个时尚圈,女模界的缩水也终于蔓延到男装界。

其实工业革命之前,欧洲男装就盛行紧身裤,崇尚的是自古罗马传承下来的古典主义审美,紧绷住腿的裤子,凸显男人肌肉的力量和健美。到上世纪70年代的朋克,Mods、Teddy Boy等最喜欢穿黑色或牛仔的紧身裤,和马丁靴相配。虽然在某种程度上,仍然是统一装束的激进思想,但精神的审美却已完全改变,紧身是为了凸显消瘦的力度而非从前的健硕强壮。到如今 HeidiSlimane、Thom Browne等又为男下装注入独特的轮廓造型和剪裁工艺。纤细文艺,另一番独特的美感,令人欲罢不能,那并不是阴柔之美,而是现代男性性感的标志。

女装难做,男装比女装更难做,男人的下半装更是难中之难。热爱时尚的男人从比胸围变成比腰围,除去少数特别男人仍需裙子来解放天性外,男人的下半身还真是用来好好思考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零 编辑:智能抓取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