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与中央美院联合培养专业人才
2010年09月20日 10:17 中国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9月15日,中国美术馆与中央美术学院合作创办的“艺术管理与美术馆学”研究生主要课程班开学典礼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举行。这是中国美术馆与中央美院首次合作办学,也是国内首个艺术管理学与美术馆学交叉学科的研究生班。

据了解,该研究生班学制四年,主要教学课程为期一年,课程包括艺术管理学基础、美术馆学基础、现代美术史论、西方现当代美术、中国现当代美术等。研究生班学员主要来自中国美术馆和今日美术馆,教师主要由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国美术馆的专家学者担任。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这是首次把艺术管理学和美术馆学结合起来,在艺术管理的大领域里思考美术馆的课题,将为全国美术馆界今后培养人才做先行的、具有示范意义的教学实践,有望为全国美术馆界人才培养工作创造新思路。(焦 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智能抓取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