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香港游客被困深圳西涌
2010年10月06日 03:58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香港游客被困深圳西涌

历时近16小时被成功营救

本报深圳讯(记者仇日红 通讯员周榕)“49名香港游客和6名内地导游在深圳市南澳街道西涌大鹿湾被困,现向警方求助!”10月4日晚6时26分,一条紧急警情传至龙岗公安分局南澳派出所。经过救援,昨日上午10时,55名游客全部安全载回西涌海岸。

被困游客均为香港员工

经了解,这次被困的是阿里巴巴香港公司的49名员工(均系香港人,其中男28名,女21名),他们在广州双草户外俱乐部6名导游的带领下,于10月4日14时许,从南澳西涌登山经西贡往南澳方向徒步行走。

按原定计划,队伍行至大鹿湾时有快艇接游客回西涌海岸。但由于队伍中有人体力不支,队伍到达大鹿湾时超过原定时间,海水开始涨潮,快艇无法靠岸,且大鹿湾没有手机信号,俱乐部导游只有利用对讲机与陆地导游联系,报警救助。

营救工作第一时间展开

此警情引起了深圳市政府高度关注,公安、街道、渔政等部门全力做好救援工作。

经深圳市公安局协调,深圳海警一支队四大队海警船只由于天黑风大浪高无法靠岸,南澳街道遂指派南澳渔政大队派船只前往事发地点开展营救,同时由南澳街道应急分队和南澳派出所组织的7人陆上救援小组从西涌登山徒步前往事发地点。

与此同时,当晚22时许,陆上营救小组携带矿泉水和食品赶至事发地点。

昨日上午游客全部脱险

陆上营救小组与游客接触后,考虑到安全隐患,营救人员建议被困队伍就地休整,等天亮后潮水退去再脱离困境。

为保证被困人员夜晚在海滩的安全,南澳派出所民警会同广州双草户外俱乐部的另外4名陆地导游在西涌联系快艇来回运送食品、水、帐篷和50个睡袋,于当晚11时50分许赶至大鹿湾。在陆上营救小组的照顾下,55名游客在帐篷、睡袋和充足的食物下等待天亮。

昨日上午7时,南澳派出所租用4艘快艇,其中一艘快艇尝试是否能够靠岸接人。8时30分,第一批受困人员6人获救。至9时30分,49名香港游客全部获救;10时5分,参加营救的民警、巡防队员,街道应急分队队员及导游、游客全部安全上岸。

55名被困人员中,除一名香港游客有虚脱症状外,其他人员安全无恙。49名香港游客于昨日在西涌午餐后返回香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仇日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