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部分高速公路受大雾影响限行 
2010年10月10日 10:0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石家庄10月9日专电(记者朱峰)9日,河北省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秦皇岛和沧州等市高速公路车辆通行受到大雾影响,河北省高速交警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预案,对境内的京港澳(京石段)、京昆、京哈、唐津、沿海、津汕、沧黄等高速公路实施临时车流限行,采取限时、限车型、限通行数量等调控车流措施,掌控主线通行车流密度,保证雾区车辆行驶安全。

从8日夜间开始,河北省石家庄、保定等地就陆续受到雾气影响,空气在汽车灯光的照射下呈现一条条灰蒙蒙的灯柱,车辆行驶视线受到一定影响。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警方已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预案,加强了雾区路段的巡逻监控,密切关注大雾对车辆通行的影响。

8日深夜23时许,河北省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保定、廊坊、唐山、秦皇岛支队报告,京港澳、京昆、京哈、唐津、沿海高速公路能见度不足100米,车辆通行受到影响。9日凌晨2时,京港澳、京昆、京哈、唐津、沿海高速以及沧州地区津汕、沧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能见度降到50米以下,已经不能满足车辆安全通行要求。

按照雾区提示预警、雾区外远端管控告知、站口限行减流等管理原则,河北省高速交警对部分小站口采取了限流措施,并在合适站口实施车辆绕行疏导,进行主线车流调控。

河北省高速交警在9日采取了间断放行、压车带道等措施,陆续安全疏导路面集中车辆通行雾区。随着天气变化,至9日上午9时许,除京昆(石太段)高速因山西大雾关闭进山西省界,造成该段继续实施交通管制外,河北省大部分高速公路恢复正常。

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大雾多发季节出行前要提前掌握旅程的天气变化,行车中如遇大雾应自动驶离高速公路;当遇有交警现场指挥或遇有车辆拥堵时,依次或遵照交警指挥通行,勿占用应急车道和穿插、抢行,以免引发交通事故或车辆拥堵。(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