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驱动”绽开多品牌之花
2010年10月18日 05:20 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轮驱动”绽开多品牌之花

新世纪,市场竞争形势日趋严峻,经营格局剧烈变动,中国餐饮业面临着制度创新与企业再造的现实召唤,必须审视过去、应对挑战、重思未来。

2005年,经营餐饮10年的艳阳天宣布进入旅店业,由此拉开餐饮、旅店“两轮驱动”战略发展大幕。

艳阳天瞄准了方兴未艾的经济型酒店,这种酒店以简约、时尚为风格,突出“住”的功能,提供有限服务,“睡一个好觉,吃一份可口的早餐”,是其最基本的经营理念。 2006年4月,艳阳天经济型酒店的开篇之作——太平洋城市旅店隆重开业。与其他经济型酒店不同,这家旅店采取了“餐饮加旅店”的“捆绑”经营模式,充分发挥艳阳天的经营特长。5600多平方米旅店,拥有大床房、标准房、商务房等169套,24小时的热水淋浴、中央冷暖空调、国内国际长途电话、电脑宽带上网、自助洗衣等,“经济型酒店简约而不简单”,人们对旅店业这一新的业态有了贴切感受。

城市旅店一炮打响,艳阳天又进行提档升级。一年后,艳阳天时尚旅店在汉口解放公园路、前进一路进入人们视野。与城市旅店偏重于“背包族”旅游客人不同,这种旅店由“简洁”向“品位”转变,通过价值创新和市场细分吸收商务客人,属于“专注型”商旅酒店。很快,它成为艳阳天经济型酒店的主打产品。艳阳天由此被称为“武汉中档商务型连锁酒店的领跑者”。

2007年8月,我国起草经济型酒店首个国家行业标准。有关方面在全国经济型酒店中选择了两家有代表性、示范性、影响性的酒店参加“国标”起草,艳阳天赫然入选。它标明武汉经济型酒店虽然起步较晚,但起点高,发展快,逐步得到国内专家和同行的认可。

两轮驱动,双翼齐飞,好字当头,快在其中。艳阳天在打好基础、站稳脚跟的基础上策马抢先,奋力前行,一家家酒店、旅店“落子”武汉及周边城市,在—个新的起跑线上实现了新跨越,企业的经营规模、经济效益都翻了番,实现了再造一个艳阳天。

“两轮驱动”绽开了多品牌之花。时下,艳阳天拥有餐饮、旅店品牌六个。目前,艳阳天着力打造东方茉莉和新荆楚两个高档餐饮品牌,通过抓品牌调整,抓VIP整合,提升经营环境和消费档次。

东方茉莉和新荆楚走的均为精品路线,面向时尚人群和商务客户。东方茉莉主打文化底蕴深厚的江南菜,由艳阳天与杭州著名餐饮大师合股经营,在浓厚的江南文化氛围里,展现温润婉约的江南饮食文化。新荆楚是鄂菜精品餐厅,由湖北老一辈“中国烹饪大师”亲理,在装修和菜品设计上都有很浓的楚文化格调,力求成为顶级鄂菜的美食天堂。东方茉莉去年在咸宁开张获得成功,今年10月又在武昌光谷揭开了盖头。新荆楚将于11月在长江畔的武昌彭刘杨路开门迎宾。

(柳洁 梁晓婧)

下篇推出:《平民创业行动彰显社会责任》

《艳阳天15年》系列报道之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