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子毕业一年只忙相亲
2010年10月19日 04:05 武汉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学得好不如嫁得好 好工作不如好老公

23岁女子毕业一年只忙相亲

黎清 徐爱云

本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徐爱云)眼见好友出嫁,23岁女子担心自己成剩女,毕业一年多不找工作,每周相亲一两次忙找老公。可她这山望着那山高,一直没找到如意郎君,工作更是没着落。

小薛就读于湖北大学,读书时父亲命令说不能谈朋友,好好学习考研。可去年1月起,读大四的小薛不忙着找工作,也不备战考研,而是四处托人介绍找男朋友。去年7月毕业后至今一年多,小薛一直如此,平均每周约见一两个人,但一直没结果。

小薛的好友、已结婚两年的小何告诉记者,“小薛不算特别漂亮,但第一眼总给人小鸟依人,想保护的感觉。”

昨日电话中小薛告诉记者,读大学时,总听到“学得好不如嫁得好”的说法,还听说女生25岁后的选择面会越来越窄。自己从小的玩伴和大学几个室友有3个已嫁人,两个准备一毕业就拿证,弄得她慌了神。再加上表姐32岁仍单身,这使她更担心自己成剩女,所以想着反正工作难找,不如找个合适的人嫁了,工作以后慢慢再找。

小薛说,这一年多她见的人有公务员、国企技术员、工程师等,但有钱的不帅,帅的没钱;她中意的别人不感冒,别人中意她她又不满意,想着可能还有更好的,所以一直没定人选。“我自己也心力交瘁,让父母伤透了心,但已经这样了,只能继续相亲。”

湖北省中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周晓宁分析,如今不少大学生想借婚姻躲避就业,但“毕婚”可能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如经济不独立、生活能力差、难以协调各种关系、难以实现角色转变等,这些问题往往会造成婚后夫妻关系紧张。因此,年轻人对待婚姻应该慎重,不可轻率地借婚姻躲避就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