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世界城市目标发展京郊有机果蔬精品
2010年10月20日 04:08 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绿色有机农产品成了国内外研究和发展的必然趋势。我研究发现,近年来,北京市从国外进口和国内研究出来的一些果蔬品种却皮厚、肉硬、少汁,品质变差,失去了原有的风味。广大市民不爱吃,普遍反映北京还是缺少有机精品果蔬。

为此,我提出一些建议:

一是要理清京郊果蔬的发展思路,要大力生产高附加值、绿色有机果蔬精品,品质至上,是首选目标。一些果蔬的大路货和本地不宜生产的品种靠外地供给。

二是加大科技投入,在适宜的地区建立有机果蔬精品科技示范园。如在平谷建示范桃园、香山建示范樱桃园、昌平建蔬菜示范园等,用示范园的领先地位带动全市的精品果蔬种植业的发展。

三是在特色示范园区的指导下,在北京逐步发展、提高、扩大特色果蔬的区域和面积,并与各类农贸市场相连接,做到精品果蔬即收即上市,提高生产和销售效率,服务市民。

中国农科院 高振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