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之光影
2010年10月21日 04:12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按希腊语的原意去理解“摄影”这个词,颇有意味,它指的正是“以光线绘图”。如果主角是充满机械质感的“车”,那么,光与影的舞蹈,又会与“车”交相辉映出怎样的效果呢?

日常生活中充斥着无数稍纵即逝的事物。车,这个千万零部件不息运转的集合体,在摄影师的镜头中则会转化为不朽的视觉图像。这份体验,正是拜数日前有幸参加摄影圈盛会——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所赐。

9月18日至9月20日,2010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奥迪主题摄影展在平遥古城土仓举行,展会围绕 “穿越时空 光影奥迪”这一主题,展出了来自奥迪北部区车主和摄影爱好者创作的近百幅精彩作品。

平遥古城风情与奥迪魅力集成一图,仿佛古典与时尚的交织、动感与宁静的相谐。整个主题展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著名摄影家唐凌的作品,他说,奥迪不仅是一个汽车品牌,更代表着一种生活态度。于是,他通过对奥迪车细微之处的描绘,用浪漫写意的手法诠释了他眼中奥迪“时尚奢华、崇尚科技”的理念。尤其是他用到的徕卡S2相机,将他的想法表现得淋漓尽致。

摄影有诸多分类和门道,我并不十分懂得,但是我仍然愿意从作品中去猜测揣摩创作者的意图,所谓摄影的灵魂。它虽是静态的图像,但是它却可以表达出让言语也显得匮乏的无限信息。它虽是一个瞬间而已,却仿佛在连续地述说着一个故事,有时,图像里某个人物的一个眼神,都能让我沦陷。

车,就是一个矛盾的混合体,它却是个不错的摄影对象。它可以因遍身的钢质部件而冰冷,也可以因马达的轰鸣震颤而热情,它的瞬间可以是具象写实,也可以是唐凌般的缥缈无限。就看你手中的相机,如何去表现它了。

车轮飞快,光影轮回,就像一对孪生子,交融述说着这个世界的美丽。(文/关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