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床上用品走俏
2010年10月21日 09:13 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风越吹越猛,各式棉质床上用品也陆续上架了。曾亮超摄

国庆过后,在清远一些大商场或床上用品专卖店可以看到,夏季的凉席、竹席已经悄然下架,取而代之的是新货上市的床上用品。如何挑选高性价比、经久耐用、舒适健康的床上用品?光靠手摸,就能区分布料的好坏吗?了解一些挑选纺织品常用的技巧,可以避免被各种专业名词搞晕,被导购小姐“忽悠”。

专业人士认为,身体经过一个夏天的洗礼,皮肤饱受阳光的煎熬,已经非常疲惫,所以作为贴身的床品,一定要选用纯棉的,因为纯棉的床品,透气性好,利于皮肤呼吸,另外,棉质的床品可以吸汗,即便是晚上身体出点汗,躺在床上也不会丝毫感觉到黏。纯棉的床品不含有任何的涤棉,所以不会起静电,不会对身体有任何刺激。选购床上用品可以关注以下几点:

面料厚度

350根—620根最为适宜

挑选的时候,除了用手摸,感受面料手感外,最主要的是看一下面料的标签,您会看到350根全棉缎纹、400根全棉床单、620根全棉被套等等这样的字眼,这些数字其实指的就是布料的密度。简单地来理解,数字越大,表示其密度越高,价格也会更贵。厚度太薄的被套,如果用来套羽绒被,很容易钻毛;厚度过厚,则会让人感觉很笨重;因此,床上用品的选择并不是密度越高就越好。一般密度在350根—620根最为适宜,手感柔软厚实,足以给人贴身舒适之感。

棉花产地

埃及、新疆、印度最佳

同样是全棉的产品,由于棉花的原料产地不同,成品的价格和品质也会相差很多。目前市场上最好的棉花产自埃及、中国新疆和印度等地。由于这些地方常年日光充足,棉花的成熟度较高,纤维强力及主体长度也较好,其产出的面料天然透气、速干效果很强。所以在挑选时,可以优先考虑由这几个地区生产的棉花为原料的产品。如果产品的价签上没有标注,可以询问商家进行了解。

面料质地

平纹、斜纹、缎纹各有千秋

平纹布质地坚牢、挺刮、表面平整,一般高档绣花面料都是采用平纹面料;斜纹布则比较厚实,组织立体感相对平纹布较强一点;而缎纹布是这三种面料中密度最高、最厚实的,布面也更平滑细腻,富有光泽,但产品成本更高,所以价格相对昂贵。平纹、斜纹、缎纹其实各有特色,经过各种加工工艺之后,就会呈现出各类花样繁多的面料成品,如:印花斜纹棉布、磨毛印花布、缎纹提花面料等。

装饰面料

并不适合所有人群

很多欧式、美式风格的样板房,喜欢用与窗帘、沙发配套的装饰性面料制作床上用品。这种用色大胆、艳丽的布料能让房间显得富丽堂皇,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是西方家庭使用较多的高档床上用品。西方人一般以绗缝被或床单来代替盖被,被子只是用来作为摆设以营造情调,所以装饰性面料制成的纺织品在国外比较多见。但是,国内大多数人还是会直接盖被子,所以购买的被套最好是全天然的材质,贴身使用起来,才有利于人体的健康。

此外,针对部分喜欢网购的朋友,有关人士提醒,网上购物有风险,在网上看到的只是图片,但是真正拿到手的实物却不一定如意,所以建议大家买床上用品一定要货比三家,看到有些非常便宜的床品一定要谨慎。

黄剑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