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玫瑰”感动婚礼现场
2010年10月24日 02:33 武汉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青山小伙历时6月折999朵纸玫瑰送爱人

“川崎玫瑰”感动婚礼现场

  昨日,马卓在婚礼上为妻子韩跃送上新婚礼物——999朵纸玫瑰。记者李子云 摄

记者杨平

……………

每天除了工作,还要花两三个小时折纸玫瑰,青山小伙子马卓坚持了半年,终于完成了999朵纸玫瑰。在昨日婚礼当天,他将这些玫瑰送给了与自己相恋6年的新娘韩跃。新娘幸福得泪流满面,参加婚礼的不少宾客也感动落泪。

半年挑战999朵川崎玫瑰

24岁的马卓家住青山区,在武钢从事医务工作,身材微胖,憨憨厚厚。

早在6个月前,马卓就开始想婚礼该送韩跃什么,后来想来想去觉得用钱能买到的礼物,都无法表达他对韩跃的爱意。4月20日,他无意中在网上发现一种名为“川崎玫瑰”的高难度折纸,折纸步骤多达50多步,且折纸过程中要经常用牙签等物对纸玫瑰进行造型调整,极为复杂。网上不少网友留言:绝大多数人都会在折纸过程中放弃。“川崎玫瑰就是电视剧《越狱》中很有名的那种纸折的定情玫瑰,是根据发明者的名字命名。”当时他就决定,要亲手折出999朵这种定情玫瑰送给未婚妻。

之后,马卓按照网上提供的步骤,开始折叠。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他终于折出了第一朵,虽然不够标致,但基本上是成型了。随后他开始给自己定下计划,每天折几朵,并争取十月前折完。此后,他经常在单位里利用午休时间折玫瑰。“一些同事看着我折,也对这个感兴趣。他们先后照着电脑上的步骤折叠,但最终没有一个能折成功。”

既然是惊喜,马卓觉得一定不能让女友发现。对于知道内情的同事,他也求对方保密。有时工作忙碌,他就在下班后折几朵放到哥哥家后再回家。

5月22日记者获悉此情况,并与马卓取得联系。当天见到马卓时,他已经折完了200余朵玫瑰。但马卓很担心报道之后,会被自己的女友看出来,就失去了礼物的神秘感。为此,记者答应帮他一起保守这个秘密。

前晚,记者接到了他的婚礼喜讯,并于昨日中午赶至青山区华城广场一酒店,见证了这场真情婚礼。

婚礼现场告白:宾客感动落泪

婚礼现场,当马卓讲述自己折纸玫瑰的经历后,新娘韩跃当场泪流满面。

12时40分,马卓在婚礼上对韩跃告白:这6个月时间里,我很多次都忍不住想告诉你纸玫瑰的秘密,当我每次拿起这些花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见到这些花时的笑容。在这之前,我没做过什么持之以恒的事情,当我做这些纸玫瑰做到一半时,还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完。但为了这今生唯一的婚礼,我一直在坚持,最开始一朵花了1小时,最后一朵只花了15分钟,鲜花总有一天会凋谢,而盛开的纸玫瑰会永远绽放。

待听完最后一句告白,韩跃已泪流满面。记者注意到,来参加婚礼的宾客中,不少人眼中都闪着泪花,他们表示:“这是最令人感动的婚礼。”

昨日在婚礼上,马卓告诉记者,“看到妻子如此喜欢这些纸玫瑰,我觉得过去半年的坚持,非常值得!这半年的执着也让我修身养性,我会珍惜和呵护好我们的婚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